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CCTV主持人董倩专访途鸽创始人张衡:因为相信,所以看见

2023-12-07 15:15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央视知名主持人董倩对途鸽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张衡的独 家深度专访,通过央视权 威平台面向全国数以亿计的观众正式播出,引发热烈反响,全球领先的移动物联网平台 —— 途鸽再度刷屏!这是央视对途鸽“全球化发展、持续创新、产业赋能”的高度认可,也是对途鸽市场竞争力和行业地位的极大肯定。

CCTV知名主持人董倩深度专访途鸽创始人张衡【视频完整版】

我国正引领全球移动通信物联网综合生态建设,加速迈入万物互联新阶段。此次,作为移动物联网应用领域的标杆企业,途鸽创始人张衡受邀与央视知名主持人董倩面对面,真诚分享途鸽创立的初心,畅聊途鸽十年奋斗成长之路,深入探讨创新、变革和未来。

创业初心,为移动物联网时代创造价值

张衡,上海途鸽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途鸽)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人工智能专业,师从沈绪榜院士,深耕全球移动通信领域 20 多年,深厚技术积累,在业界拥有广泛的影响力。

基于全球化视野和行业趋势的深刻洞察,张衡从海外回国创业, 2013 年,蕴含全球化DNA的途鸽由此诞生。央视专访中谈及创业初心,张衡表示:“当时我们敏锐地发现到从4G以后演进到5G的过程中,移动物联网一定会成为社会从信息化到数字化升级过程中的一个关键环节。”因为相信,所以看见。他希望利用自己多年积累的行业的经验、能力和资源,为移动物联网的这个时代的到来做一些工作。创业虽苦,但充满挑战,亦乐在其中!

自主创新,促进智能产业的效率模型提升

“每一天都翩翩起舞,不就是人生的意义吗?”怀揣“全球连接,自由自在”的伟大梦想,在张衡带领下,途鸽团队开始了十年深耕NB/2G/3G/4G/5G全球蜂窝通信领域的潜心研发创新,2014- 2017 年,主要从事全栈云通信技术研发;2018- 2020 年,聚焦全球无线网络的聚合; 2021 年,开始赋能各种各样应用场景......

不断构筑核心技术生态,夯实全球领先优势,途鸽云通信已成为全球化浪潮中的第三代“云”。如今,途鸽采用自主研发的SDR技术,以及完整的vSIM技术体系,已经和全球 300 多个运营商建立了紧密合作,实现全 200 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网络覆盖,途鸽各种通信技术解决方案已经为 50 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和渠道伙伴提供了全球连接和运营管理服务。

在万物智联时代,途鸽高速发展是产业发展的必然。在张衡看来:“途鸽的诞生实际上给整个产业界提供了一个新的解决方案,就是通过我们和全球的运营商展开合作,把他们的网络在途鸽平台上进行互联互通,从而以极低的成本、极 高的效率,给到各种智能设备终端和设备厂家去使用,从而促进整个智能产业的效率模型提升。”

以场景为中心 ,步履不停引领行业创新发展

步履不停,奋斗不止。途鸽通过打造云通信物联网平台,赋能产业智能化,与产业融合发展,涵盖机器人、智能车、新能源、摄像头、POS机、穿戴设备、智能货柜、工业路由、智慧零售、货品跟踪、跨境商旅等领域,成为“中国智能制造出海”很好的伙伴,“2023 出海企业百强TOP15”殊荣,更是彰显了途鸽强大的平台赋能实力。

央视专访中,张衡表示:未来十年,是移动物联网发展的黄金时期,也是途鸽全球加速爆发的新机遇。“一是,途鸽过去的积累,特别能够满足现在移动互联网,特别是产业的智能化和数字化过程中所需要的全球化连接的需求;二是,途鸽面向的是全球市场,在中国市场与产业结合所形成的经验,可以快速复制到很多国家去,形成全球化的规模优势”。

面向未来,途鸽科技将坚持“以场景为中心”,积极融入“一带一路”、“数字丝绸之路”的建设进程,携手更多生态伙伴深耕“智能制造出海”、“本地移动物联”和“跨境连接服务”三大场景,共绘可期前景,引领行业持续增长。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