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2023中国物联网大会“物联网安全分论坛”成功举办

2023-11-28 16:51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2023 年 11 月 26 日,由中国电子学会、中国通信学会、中国联通主办,中国联通中讯院、帕孚信息科技共同承办的 2023 中国物联网大会“物联网安全分论坛”在无锡成功举办,本次论坛高屋建瓴,求真务实,凝聚了高度专业的技术,融合了产业应用创新,得到了学术领域的高度评价、产业的大力支持和行业的高度认可。

本届分论坛为“ 2023 中国物联网大会”的重要分论坛之一,是中国联通引领物联网安全产业的一个重要实践,特邀工程院院士、国家密码专家,通信领域专家,以及行业客户、产业生态,从“政、产、学、研、用”多视角共同探讨中国物联网安全产业发展趋势、关键技术体系建设,并发布中国联通最 新创新成果,促进行业应用落地。

中国联通江苏省分公司副总经理张国鹏与江苏省大数据管理中心副主任、江苏省数字化协会常务副会长陈俊为论坛致辞并指导。

论坛得到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的高度支持,院士提出应开创物联网主动免疫安全可信新生态,打造边界安全的新体系,对物联网安全体系建设提出了清晰的目标和建议;国家信息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国家密码管理局商用密码应用技术体系研究总体组组长刘平,对论坛给予高度评价,特别从密码视角深刻解读了物联网安全的关键应用技术和需求,对物联网安全底层密码应用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这是一次高瞻远瞩的高峰论坛,与会演讲嘉宾代表们共同探讨了在物联网技术发展、应用创新、产业布局和体系建设等方面的深刻见解。深度分析对比了国内外物联网安全标准建设情况,重点解读了交通领域对物联网安全的需求,针对物联网密码创新应用进行了深入介绍,并探讨了物联网安全与保险业态创新模式。

在与会嘉宾的共同见证下,中国联通中讯院正式发布了5G物联网国密统一身份认证系统“犀甲认证”,获得了在场嘉宾的好评。“犀甲认证”实现了基于SaaS的认证服务和PaaS的密码管理服务,可以解决物联网领域众多场景的数字信任问题,为泛物联网边界可信安全提供安全根。目前已经在政务外网、车联网、工业互联网、电力能源等主要领域实现应用部署。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为物联网安全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为未来的跨行业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未来,中国联通中讯院作为物联网安全产业领跑者,将主动践行社会责任,以扎实行动促进物联网产业数字化发展,将安全可信的物联网安全产品和服务赋能千行百业,全力筑牢数字安全屏障,成为国家 级5G数字安全的信任强基。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