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微信支付「数字零工」新计划!携手微保为零工市场提供普惠保障兜底

2023-11-23 13:51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自 2022 年人社部等五部门印发《关于加强零工市场建设 完善求职招聘服务的意见》以来,各地大力探索零工市场建设,并积极通过微信小程序、社群等方式,探索新型的“数字化零工市场”,提升零工就业需求对接、保障零工群体就业权益。

与此同时,微信支付推出的“微工卡”解决方案,提供了签约、打卡、灵活结算、日结保险等“一站式”零工保障数字工具箱——如浙江杭州“星工驿站”小程序,已为灵活就业群体创造增收 446 万元;浙江”嘉善零工“一个月帮助超过 800 位求职者成功上岗;广东邮政携手微信支付推出零工市场数字化平台“邮薪领”……找零工这件事儿正在变得更”靠谱“。

今年 11 月,微信支付再次升级”零工保障“数字工具箱,拟投入 1000 万,从流量扶持、保险关怀、付款费率免费、市场物料等方面帮助各地更好地运营数字化零工市场,让更多人找到身边的好工作。

杭州、江门的零工市场小程序——“星工驿站”与“邮薪领”。全国各地,类似这样的零工小程序还有很多。

重点助力数字零工市场推广与零工保障

微信支付此次推出的万级”零工保障“计划,面向全国各地人社部门或政府官方主办的零工市场小程序,重点围绕线上数字化零工市场推广、零工群体保险保障提供支持。

以数字零工市场推广为例,微信支付将为地区合作的零工市场小程序提供朋友圈广告流量支持,朋友圈曝光量级基于该零工市场所在地区常驻人口规模折算,帮助更多人微信中就能找到”家门口的工作“。

与此同时,零工群体的保障也备受关注。微信支付将为合作零工市场赠送零工个人意外险,此项服务由腾讯官方保险代理平台——腾讯微保提供。这份保险保障可以覆盖物流、餐饮服务、会展地推、家政保洁、办公室文员、工厂操作工等常见职业范围,让”打零工“这件事情有保障。

具体而言,“零工保障”数字工具箱可以为务工者提供一份“日结保险”,这项保险服务由腾讯微保提供,保障期最短一天,准确匹配零工者的保障问题,各类用工小程序只要接入这个工具箱,就都可以匹配使用。这份保险关怀可以帮助用工单位和灵活就业者双方降低风险,提升了包括零工群体在内的新市民职业风险抵御能力。

于此同时,腾讯微保小程序也上线了“灵活工作意外险”,保障范围覆盖了外卖、快递等灵活就业者从事的绝大部分行业,用户沿“微信-我-服务-保险服务”路径即可进入微保小程序搜索了解这份保险保障。此外,在中小商户使用场景中,微保与微信支付还联合上线了“二维码收款安全险”、“收款全面保”、“店员福利保”等产品,为超 2600 万中小商户提供了风险保障。截至 2023 年 10 月底,通过微保平台申请理赔的中小商户中,已累计完成2. 4 万个商户的理赔,支付理赔款达 2087 万元。

除此以外,零工市场商户使用”微工卡“接口付款到零工微信支付账户,活动费率为0。

登录微信支付合作伙伴平台查看详情。

数字零工保障计划申请路径

官方指导建设的零工市场小程序,只要完成微工卡实名,且具备发薪、投保、签约至少两项能力,即可申请相应的朋友圈推广流量与日结保险。具体申请可由提供技术服务支持的服务商在微信支付合作伙伴平台完成。自 2023 年 11 月 1 日起至 2024 年 10 月 31 日,各地服务商均可报名,资源自报名通过日后 1 年有效。

2021 年,微信支付上线“微工卡”数字化解决方案,通过集成了腾讯电子签、腾讯微保、法大大等生态合作伙伴一起打造了签约、考勤、保障、结算等一系列数字化能力,为零工就业保障提供了数字化工具箱。各地官方零工市场在提供可靠、真实的工作岗位的同时,通过“微工卡”工具箱线上签约的能力,务工者和用人单位也能签订一份有法律效益的用工协议,保障双方权益。同时,还可以为零工群体提供一份“日结保险”,保期最短一天,准确匹配零工者的保障问题,各类用工小程序只要接入这个工具箱,就都可以匹配使用。即便只招 1 天,也能有保险保障。

微信支付注册服务商均可登录微信支付合作伙伴平台,通过“合作伙伴能力-合作方案介绍-微工卡”查看。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