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共谋大局!再造5亿大单品,溜溜梅的想象空间有多大?

2023-11-18 20:41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文丨快消君

“越是变化,越要坚持长期主义,做难而正确的事情”。坚持健康零食的战略定位不动摇,不参与价格战、维护蜜饯行业秩序、提升品类产品价值,就是溜溜梅认为正确的事情。

0添加无核西梅新品的推出,是溜溜梅对“健康零食”战略定位的一次有力践行,是公司在综合考量了行业现状、品类前景、消费趋势等多重因素之后,做出的理性、谨慎的决定。

0添加无核西梅亮相,剑指5亿小目标

11月16日,溜溜梅西梅新品发布会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重点经销商及相关特邀嘉宾出席了大会。发布会现场,溜溜梅今年重点推出的新品——0添加无核西梅高调亮相。溜溜梅创始人——“溜叔”杨帆、公司CBO梅惠祥在现场分别对这款新品的特色、研发过程、战略定位、推广计划等做了全方位介绍。

众所周知,溜溜梅的主打品类是青梅,但这次发布的新品聚焦在西梅品类上。事实上,溜溜梅对西梅品类早有布局,被公司内部称为1.0版西梅。据梅惠祥在发布会现场公布的数据,2022年,溜溜梅的西梅品类销售额达到了2.5亿,2023年能超过3个亿,年复合增长率超过25%,在国内的市场占有率达到40%以上。

正是1.0西梅的增长势头,给了溜溜梅持续发力西梅品类的动力。与1.0西梅系列相比,此次发布的西梅新品在原材料、制作工艺、包装等多个方面做了升级,被定义为2.0西梅。

快消君注意到,溜溜梅2.0西梅的配料表非常干净,只有一项“法兰西西梅”,主打“0添加”和“无核”,在公司1.0西梅好吃、无负担的基础之上,实现了“健康”的升级。“2.0版的外包装上,溜溜梅LOGO的颜色是金底,这代表的是更高品质的溜溜梅”,据溜叔在现场介绍,为实现2.0西梅的高品质,溜溜梅做了不少努力。

首先,在西梅品类上,2.0西梅采用法国Agen的法兰西西梅。法国Agen位于法国大西洋沿岸,那里阳光充沛、土地肥沃,适合西梅果树的成长,结出的西梅果大、肉多、香甜。

不仅如此,当地西梅的产业链发达,制作工艺也更加成熟。不同于市面上大多数西梅是原本只有五六成熟,后期再通过催熟、用香精香料调味的制作手法不同,溜溜梅的0添加无核西梅采用的是法国Agen当地高树熟的西梅,在不添加防腐剂、糖、香料香精的基础上做到了香甜适中,甜酸比达到28%-30%。在保留西梅本身营养的同时,汁水更足、口感更好,实现了美味和健康的结合。

其次,在制作工艺上,为实现新品的0添加,溜溜梅引进了美国全套西梅加工设备。据悉,这套设备囊括了果子的全自动清洗、预煮杀青、精工去核、巴氏杀菌、充氮锁鲜包装等整个流程,从技术上保证了2.0西梅健康、新鲜、无核、零添加的实现。

溜溜梅0添加无核西梅的高品质,在发布会现场受到了不少经销商的青睐,各家代理热情高涨。事实上,0添加无核西梅自9月份在电商平台试销以来,已取得了相当可观的成绩。“我们在官宣当天售謦20万袋,这是非常火爆的数字,我们在双十一的时候4个小时卖了3W袋,双11累计爆卖10W袋,累计销售额100W+”,梅惠祥介绍到。

针对西梅品类未来的增长目标,梅惠祥表示,西梅是雪梅、话梅、绿茶青梅之后,溜溜梅的第四个品牌化大单品,溜溜梅表示明年将对西梅做大量的品牌推广投入,“一年至少要有10亿+的曝光”。按照推广计划,溜溜梅西梅专属的TVC和品牌代言人将在下个月曝光。

“越是变化,越要坚持长期主义”

可以看出,相较于传统的西梅零食,溜溜梅的0添加无核西梅是一次“升级”。产品品质实现大幅提升,投入的成本也明显加大。但现场有业内人士表示,0添加无核西梅相较于同层级的产品来讲,定价并不高。溜叔在与快消君单独交流时,也表示0添加无核西梅的品质和定价,契合了当下年轻人“精致抠”的消费需求。所谓“精致抠”,即产品品质要好,但价格不能贵。

之所以能做到这一点,得益于溜溜梅一直以来努力搭建的端到端较好的供应链能力。“我们作为梅子产业的领军企业,从农场到加工、市场推广,全产业链接都是自己在在做,没有中间环节”,溜叔表示。对全产业链的较好的把控,赋予了溜溜梅控制成本的能力,可以更大空间让利给经销商和消费者,同时也给予了其应对外界不确定性的底气。“每一年的消费环境都存在着诸多不确定性,不仅今年、去年也说难,每年都挺难,但是我们每年都活的挺好的。”

但不可否认的是,受经济下行周期的影响,今年的大环境对消费确实不利。在收入减少、就业环境不明朗等多重压力之下,不少消费者选择捂紧钱袋子,减少不必要消费,这或多或少影响到了部分主打高端、高价零食企业的业绩。相反,主打低价走量模式的零食量贩业态倒是火了,打乱了行业原有的秩序。

多方混战之下,零食行业的价格战愈演愈烈。在白牌产品的冲击之下,部分高品质产品的价格被击穿,不夸张地说,零食行业正处于洗牌、重塑阶段。

客观来讲,这种大环境之下,溜溜梅坚持推高品质的“升级”新品,面临的压力可想而知。但在溜叔看来,外界环境“越是变化,越要坚持长期主义,做难而正确的事情”。坚持健康零食的战略定位不动摇,不参与价格战、维护蜜饯行业秩序、提升品类产品价值,就是溜溜梅认为正确的事情。

此次推0添加无核西梅新品,就是溜溜梅“健康零食”战略定位下的一次有力践行,是公司在综合考量了行业现状、品类前景、消费趋势等多重因素之后,做出的理性、谨慎的决定。

西梅富含膳食纤维及花青素、维生素VC、铁元素等抗氧化成分,越来越受年轻人、尤其是女性消费者的喜欢。数据显示,国内西梅的进口量呈逐年上升态势,2021年,国内的西梅进口总额已超过2000万美元,体量可观。另外,整个西梅零食近几年的复合增长率超过30%,这对有产业链优势的溜溜梅来说,是个不可错过的风口,理应把它做成品牌化的大单品。

诚然,今天的消费品牌多多少少都面临着各种各样的压力。当压力来临时,能否守住底线、维护行业秩序、提升品类价值,这考验一家企业的格局、气魅和实力。在溜溜梅身上,我们看到了这些优秀的品质,相信未来它也能引领国内梅子品类继续做大做强。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