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AI、数字孪生、可视化…2023易知微秋季产品发布会亮点集结!

2023-11-14 15:21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易知微 2023 年秋季产品发布会已圆满收官!一起来回顾一下发布会的精彩亮点吧!

  一 、智能普惠开放,让数字孪生成为生产力

  袋鼠云联合创始人、易知微CEO宁海元开场致辞提出:在今年公司的战略会上,我们把产品研发的主要方向定位成「智能 普惠 开放」三大核心能力,围绕「智能 普惠 开放」这三大核心关键词,我们进一步提出“让数字孪生成为生产力”的发展目标。

  二、EasyTwin:探索更易用的数字孪生新引擎

  1、从0. 1 到1.0,持续探索数字孪生融合渲染引擎有更优解

  以成熟的3D编辑模式、便捷的交互蓝图、海量的模型资产以及灵活的业务数字要素为核心,帮助企业以更低成本、更高质量来实现数字孪生项目,帮助用户还原更真实的物理世界。

  2、三大能力升级 —— 更趋向 “低门槛、高质量”

  a. 场景编辑器:操作简洁、快速还原、便捷调试

  首先,我们全面提升了三维场景的构建能力。全新的场景编辑器,使场景还原效率提高了 2 倍,我们优化了用户在场景搭建过程中的操作流程,加强了场景搭建的基础建设能力,例如覆盖了常用建模软件中对标快捷键的简易操作,支持快速对齐、分布、聚焦等基础场景的编辑功能。这些优化使场景构建更加简单和便捷,同时配合平台内置的丰富资产库,用户即可轻松搭建出一个项目演示案例。

  b. 蓝图编辑器:灵活覆盖复杂孪生场景交互配置

  其次,我们针对蓝图交互能力进行了全面升级和优化,有效应对复杂业务场景的配置,使项目开发效率大大提升。在一些中大型孪生项目中,业务逻辑开发的成本往往是最 高的,那么为了降低学习成本和提高项目开发中的配置难度,我们沿用了渲染引擎和建模软件中最常规的蓝图编辑模块。

  在蓝图编辑器中包含多种实体,如逻辑节点、流程连线、实体模块等等,分别代表不同的业务场景操作。用户可以通过拖放这些节点来创建各类不同的业务交互,并通过连接元素来表示动态数据流动和对应的控制流程。这种方式使得交互配置变得更为直观化,大大提升了后期的可维护性,减少了传统编写和调试代码的工作量,使得孪生场景开发过程更加有效和准确。

  c. 自动化辅助工具:告别低效能、高成本的生产模式

  其次,我们针对蓝图交互能力进行了全面升级和优化,有效应对复杂业务场景的配置,使项目开发效率大大提升。在一些中大型孪生项目中,业务逻辑开发的成本往往是最 高的,那么为了降低学习成本和提高项目开发中的配置难度,我们沿用了渲染引擎和建模软件中最常规的蓝图编辑模块。

  在蓝图编辑器中包含多种实体,如逻辑节点、流程连线、实体模块等等,分别代表不同的业务场景操作。用户可以通过拖放这些节点来创建各类不同的业务交互,并通过连接元素来表示动态数据流动和对应的控制流程。这种方式使得交互配置变得更为直观化,大大提升了后期的可维护性,减少了传统编写和调试代码的工作量,使得孪生场景开发过程更加有效和准确。

  3、孪生开发六步走—— “灵活、有效的协同工作流”

  故事策划、视觉设计、场景构建、效果开发、数据接入和调试发布 。

  4、三大核心亮点 —— 赋能数字孪生搭建

  l 亮点一全场景灵活定义

  a.(模型导入)平台支持批量导入.glb格式模型。支持模型文件检测,给予相应规范信息提示。导入的模型可继承相关模型结构、属性信息、材质贴图等元素,来辅助中大型全场景渲染。

  b.(快速还原)平台支持自由摆放实体元素,支持快速布局、对齐、聚焦等设置,并能实时监测当前场景性能,使你的工作更加便捷与有效。

  c.(数字要素)EasyTwin可创建多种业务要素,包含点、线、面等场景形态,基于对业务需求的抽象管理,可在三维场景中添加散点、信息面板、飞线、路径、围栏、iframe面板 等多种类型的数字要素。同时,平台预置了多种设计风格可供一键选择,来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

  d.(单点环绕)支持当前绕环镜头的创建,可自定义配置环绕中心点位以及环绕速度。

  e.(多点巡航)支持自定义保存各个巡航镜头,可自由配置巡航镜头切换和镜头过渡时间,来模拟动态巡航。

  l 亮点二 超写实渲染效果

  a.(灯光系统)平台具备完善的灯光系统来表现真实世界中的光照环境,支持点光源、聚光源、面光源以及太阳光等配置,可调节色温系统,增加阴影控制效果,让光照更加真实。

  b.(天光系统)平台支持天光参数及场景HDR等配置,开放了丰富的天光参数调节,大大提升环境表现力。

  c.(材质系统)平台支持真实材质纹理渲染,开放各类材质渲染样式配置,可满足多种常规材质类型的替换。

  d.(后处理)平台支持多项画面参数调整,如AO阴影、色彩调整等参数,辅助增强画面的表现力。

  l 亮点三 逻辑线轻松

  在蓝图编辑器中,用户可以通过连线的方式灵活配置场景和实体间的交互行为和数据流动。平台内置多种逻辑节点,如支路判断、多支路判断、串、并行过滤器等,用于在业务流程中绑定和连接数据流。

  5、行业应用方案

  l 工业:

  例如在工业领域,通过数字孪生工厂和物理实体工厂之间的双向孪生映射,同时将各行业 AI、物联网、大数据中心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进行整合,来实现对物理世界的全方位模拟,可提供更多工业智能决策的系统反馈。该系统可广泛应用于各类动态监控、准确预测以及智能营销等工业场景。

  l 园区:

  在智慧园区中,基于EasyTwin三维场景开发平台,全面覆盖数字孪生-园区的市场主流需求,以满足中小园区的运营管理-数字孪生建设。包括不限于标准园区建设,还广泛应用于社区、医院、学校、场馆、景区等多个领域,满足用户快速搭建孪生场景,将数十个行业线的标准业务快速复用,以极低的建设成本、极快的建设周期交付上线。

  6、新商业模式推出

  l SaaS版本,混合云环境,适用于集成商、中小型企业客户以及面向单一项目需求的ISV厂商,以按年订阅的模式采购,标准产品支持 2 个场景应用数的开发,其中,场景数可按需增购,来降低项目前期的采购成本。

  l 私有化版,则满足纯私有化部署客户的诉求,适用于集成商、中大型企业客户群体,支持 300 个大型场景应用开发,更适用于工程类的项目实施管理。

  三、EasyV7.0:回归以用户为中心的生产力工具

  1. 智能:

  通过一键生成,图表数据的多维度分析结果,并联动EasyMan数字人进行播报,是EasyV和AI进行交互融合的第 一步。我们致力于,打造更智能和开放的新平台,让数字孪生成为生产力!

  2.开放:

  3.普惠:

  我们正式告诉每一位用户,在今年年底前,EasyV将全新推出免费版本,进一步服务于我们的用户,让大家能够持续体验到EasyV的新功能;同时,我们也将推出企业公共空间,让我们的企业用户在售前阶段,避免工具成本前置,利用EasyV丰富的行业模板,快速修改产出打单Demo,进一步降本增效。

  四、行业赋能:数字孪生助力智慧城市综合体安全保障

  易知微大型赛事场馆的安保解决思路及方案,围绕赛前、赛中、赛后三个环节进行整体设计。赛前,依托全要素仿真推演,完善集散组织方案。赛中,全方位融合安保数据,实现座位级精细智控。赛后,敏锐感知立体防控,完成数万人“丝滑”散场。亚运安保数字孪生丰富了大型赛事活动安保的技战库,实现安保模式从“大海捞针发现堵点”向“智能巡检锁定堵点”跃迁,用科技赋能提质增效。

  l 城市级安保场景解决方案:司法场所、大型场馆综合体

  感谢大家的共同见证!

  易知微以自主研发的EasyTwin数字孪生融合渲染引擎和EasyV数字孪生可视化搭建平台为核心,结合WebGL、3D游戏引擎、GIS、BIM、CIM、AIGC等技术,协同各个行业的生态伙伴,围绕着数字孪生技术、数字驾驶舱和行业应用,共同建设数字增强世界,帮助客户实现数字化管理,加速数字化转型。易知微已经为130000+在线用户、3600+企业客户提供数字孪生可视化平台和应用,未来易知微将继续坚持平台和生态开放战略,和众多行业伙伴融合共生,一起 让每一个组织及个体都看见并受益于数字化!

  欢迎进入易知微官网了解更多详情~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