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度晓晓开了国内数字人淘宝店 定金价格高达30万元

2023-11-08 17:29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在集体追逐双 11 的热潮下,百度为我们带来了一个不一样的惊喜。最近,我们注意到,百度旗下的AI虚拟数字人度晓晓,居然入驻淘宝开店了。具体来看,来自百度的虚拟数字人度晓晓,携带AI交互能力,在天猫双 11 期间入驻淘宝,店铺名称为“晓晓AI万事屋”。目前这家店铺已经吸引了超过 2 万人关注,从店铺内的实际售卖商品来看,多为情绪消费类AI产品,比如看图测MBTI bot,还有朋友圈神器、彩虹屁小天使等神奇bot服务,十分贴合年轻消费者趋势,整体定价也以象征性的0. 01 元为主。这些服务都是来自于知识增强大语言模型产品——文心一言APP端内的AI功能。

除了这些几乎“免费”的年轻化产品外,百度还提供了定制AI数字人商品,承诺永久质保,定金价格高达 30 万元。作为国内首个可交互虚拟偶像,度晓晓于 2020 年首次亮相,是百度基于百度大脑7. 0 核心技术驱动,整合了多模态交互技术、3D数字人建模、机器翻译、语音识别、自然语言理解等多项技术,展现出强大的AI交互能力及AIGC能力。此次百度AI数字人入驻淘宝开店,其营销和宣传的性质,远大于实际获客。无论是店内产品定价,还是上线的时间,无疑是在借助双 11 和淘宝平台的流量热潮,意图更低门槛、更有趣味地触达消费者。

对于电商行业,AI已经在多个环节对产生影响。在今年天猫双 11 预售当天,淘宝APP的日活跃用户数达5. 07 亿,同比增幅超5%。百度正式上线了文心一言专业版,定价为59. 9 元/月,连续包月优惠价49. 9 元/月,为用户提供更多元和专业能力。无独有偶,就在百度AI数字人入驻淘宝的同时,另一个互联网巨头美团,也上线了自家的首款AI产品,同样主打AI陪聊。从行业角度来看,这一轮生成式AI爆发到现在,电商其实是更具商业化前景的领域之一。淘宝天猫作为最大的消费平台,将是一个最大的AI应用的试验和孕育场。

为了抓住AI红利,今年双 11 淘宝天猫面向中小商家提供 10 款免费AI工具,在开店、测款上新、广告投放等全链路环节,逐步实现AI智能化。在商家经营端,淘宝已经正式上线了淘宝问问,帮助用户带来智能导购体验。数据显示,目前在应用淘宝AI创意能力的商家及品牌数已突破 400 万。AI智能助手“淘宝问问”上线,不到两个月受邀使用人次已达 500 万。

这是一个关键的重构机遇。对于商家来说,这不是在一个新的淘宝或京东平台开店经营,而是在一个更高效、更智能的时代做生意。在此背景下,百度已经在 2023 年正式成立了电商一级事业部,将电商全面升级为集团战略业务。从上述两家对AI改变的电商的规划来看,他们都显得信心满满,商家、平台与AI服务商联手让这个生态中的各个参与者在这一轮电商AI浪潮中抢占先机。

随着AI技术的不断发展,我们有理由相信,电商领域将会迎来更多的创新和变革。但是在美好的“未来”真正到来之前,摆在各大平台眼前的,还有着诸多挑战。在AI领域的激烈竞争,以及高昂的成本难题,这些都是待解决的问题。如此一来,电商AI战场的局势将更加激烈。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