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香港两大重磅利好信号推动传统金融工具代币化,BiFinance抢占先发优势

2023-10-31 09:59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香港就传统金融工具STO通证化表态

金融科技周将于 10 月 30 日至 11 月 5 日举行,证监会中介机构部发牌科总监兼金融科技组主管黄乐欣于 19 日表示,代币化(tokenisation)将会是证监会在金融科技周的重点。证监会非常支持业界继续将传统金融工具代币化,将提出对代币化的想法,冀使行业能够在明确的环境下继续进行试验。

次日,于 2023 年 10 月 20 日,香港证监会官网对外公布《有关中介人的虚拟资产相关活动的联合通函》。本次通函主要内容,为券商和银行也可以对C端零售奠定合规基础。

按之前法案,零售客户业务仅能由合规交易所开展,本次通函更新后,券商或银行若持有虚拟资产 1 号和 4 号牌,即可通过升级虚拟资产牌照对C端零售用户开展虚拟资产和证券型代币STO业务。

且明确指出,数字资产托管可由银行等传统金融机构自行托管,另一方面,证监会官方正式认可证券型代币首 次发行STO合法性(类似传统股票IPO),如通过香港证监会SFC审核,持牌机构可以发行证券型代币STO。

机构级数字资产交易平台BiFinance前世今生

机构级数字资产交易平台BiFinance自成立起就始终坚持合规经营,与纯粹的web3 赛道Cex平台存在明显区别之处,从其链接虚拟与现实世界之门的愿景中可窥知一二。BiFinance发言人Bob就此做出了分享,其表示“BiFinance定位为机构级的数字资产交易平台背后有几个原因,其一是我们的团队成员超过70%均来自传统的券商、金融机构和web3 投研团队,拥有堪称机构级的专业团队;二是我们的主要投资方为香港某全牌照券商,拥有1,4,7, 9 号牌照的私人投行。我们目前已经在推进 1 号和 4 号牌照添加虚拟资产业务项,通过升级现有资产牌照对C端零售用户开展虚拟资产和证券型代币STO业务是我们一直以来的坚定目标。”

Bob说到“BiFinance坚定的选择STO业务为主线,具有明显的先发优势。我们早在几年前就关注到加密行业,但当时这个赛道处于混乱无序的竞争阶段。在近年来,特别是今年我们能明显的感受到全球对于加密行业的强监管态度。这对于整个行业在长期发展层面来说都是有利的,随着行业逐步合规,更多的传统金融从业者会加入这个领域带来更多的可能性。这同时意味着庞大的存量市场资金也将打开合规入场的口子。BiFinance得益于投资方的全牌照背景和资源,拥有丰富的港股IPO经验,我们有望在原牌照业务基础上优先获得STO代币的发行权,这有利于我们服务的超过百家IPO上市企业资源进行代币化升级尝试。也为传统的web2 投资者提供了一个安全、可信、合规的交易平台。”

BiFinance着眼未来彰显雄心壮志

有分析师指出,BiFinance为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的使命,系立足于其前世全牌照券商的基础背景,而其愿景则充分彰显BiFinance着眼于未来的雄心壮志。链接虚拟与现实世界之门的深层意义正是通过STO的合规发行权为加密市场提供一个符合监管的低门槛的融资途径,相较于ICO的混乱无序和IPO的高企门槛。STO更注重监管要求,有助于减少欺诈和非法行为,同时将为加密市场带来更多专业金融知识的从业者加入。截止至 2022 年,仅中国注册的中小企业数量为约 3500 万家,中小企业对GDP的贡献度为约60%左右。BiFinance放眼于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不仅为中小企业提供了低门槛的融资和市场流动性解决方案,其本质上更是对于STO撬动的万亿级传统金融市场,为加密市场注入更多的流动性和稳定性的布局。

据悉,在STO相关政策落地前,BiFinance在提供加密市场现货服务的同时也在积极推动更丰富的产品线落地,包括已上线的Launchpad、存币生息和即将上线的杠杆服务。BiFinance相信,随着加密政策的各项政策和条例的逐步明朗,未来其将打破现有CEX交易所“用户基数和资金量分散的”的僵局,打开券商、银行的Web2 传统散户投资者市场,为加密市场的投资者提供一站式的安全合规交易服务。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