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生成式AI如何帮厂长降本提效?《你好!厂长》第四期揭秘

2023-10-30 15:37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粉笔在手,他桃李满天下。石墨入厂,他接上跨国单。走出校门,跨出国门,河南六工石墨的厂长徐金良把每一步都走成故事,令人佩服。

从讲台走进工厂的短短几年,他实现了从 0 到 1 的突破:艰难创业之路上,是爱采购陪伴他直面质疑、乘风破浪、步步成长,最终实现让国货在世界舞台上闪闪发光的远大梦想。

爱采购《你好!厂长》栏目,实地走进河南六工石墨有限公司,深入挖掘徐金良厂长传奇经历背后的挣扎与选择、勇气与坚持,向大众展现了他的创业热忱,为更多工厂提供新时代浪潮下的解题思路……

10 月 26 日,备受瞩目的爱采购自制工厂观察栏目《你好!厂长》第四期在河南郑州与全国观众首 次见面,同期在深圳、广州、南京等全国 26 城顺利落地。现场气氛热烈,线上直播吸引 26 万人观看,观众好评如潮,纷纷表示意犹未尽。第四期影片主人公——河南六工石墨有限公司总经理徐金良现身首映主会场,与郑州的线下观众见面,面对面揭秘自己产品输出海外、打响国货品牌的互联网营销攻略,以亲身经验鼓励现场企业家积极拥抱科技变革、把握时代机遇,书写企业传奇。

大学老师勇闯天涯,让中国制造走向世界

《你好!厂长》第四期栏目主要讲述了河南六工石墨有限公司徐金良白手起家的创业故事。毕业后,他本有着令人钦羡的大学讲师工作,却毅然转身投入到石墨工厂的创立中,成为一名工厂厂长。一路走来,他摸着石头过河,实现了从 0 到 1 的突破,通过爱采购,硬是闯出了一条新的线上营销之路。十年饮冰,难凉热血。在坚持不懈的学习探索后,徐金良终于实现了创业之初的梦想——打造一家实力过硬的工厂,带动一片区域的经济,让世界看到中国制造的实力。

“这样一个提供资源的平台,帮助我们这样的小企业增长,给我们稳定的流量,居然本身投入成本还非常低,开始的时候我真的自己也没想到爱采购能给我带来这么多收获,远超我的预期。”,徐金良在栏目中真诚地分享爱采购给工厂带来的巨大改变。

片中,他多次提到入驻爱采购是他创业后的必然选择。加入爱采购后,订单源源不断,不仅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订单,更有远渡重洋的外贸订单,这让他有机会实现自己一直以来的心愿:“把中国的企业真正推到海外市场上去,我们不能只做自己认可的产品,我们要做全世界认可的产品。”徐金良心中深切的民族情怀,感动了在场观众。

爱采购生成式AI工具的出现,给徐金良带来了更大的惊喜:“我初步算了一下,商品智能生成工具大幅度减少了我的运营人力成本,科技改变生活,真的实现了降本和增效!”正如他所说的,爱采购作为百度旗下的企业一站式采销平台,依托于百度文心大模型,利用最前沿的AI技术,最 大程度为商家降本增效,为厂家提供更多商机。

在爱采购的陪伴以及徐金良的苦心经营下,河南六工石墨成功拿到了来自欧洲企业的订单,首 次打破了对方“只在欧洲本土采购”的惯例。产品销往海外,让世界见证国货质量,河南六工石墨成为了河南当地的传奇工厂。

主创面对面,运营之法大揭秘

在郑州首映主会场,百度渠道销售发展部华北大区经理魏巍、百度ToB垂类事业部市场负责人王莎莎、河南锐之旗CEO王茜、《你好!厂长》第四期主人公河南六工石墨有限公司总经理徐金良,共同启动了《你好!厂长》第四期的全国公映。未来,爱采购将继续带着徐金良的创业故事走进全国各地,让更多中小企业看见实打实的效果、详细的数据和经验的支撑,引领更多厂长和创业人勇敢踏出数字化转型升级的第 一步,突破自我,创造崭新未来。

在主创面对面环节,徐金良、《你好!厂长》制作团队和爱采购服务商河南锐之旗与现场企业家较近距离互动交流。当被问及制作这档栏目的初心,百度ToB垂类事业部品牌市场负责人杨平表示,中小企业作为国民经济的毛细血管,一直以来都默默助力实体产业的发展。通过真实的厂长故事,我们一方面希望为更多尚在观望的企业注入信心与动力,引领他们迈出数字化转型的第 一步;另一方面,我们也想将这些原本在聚光灯外的企业送到舞台中央,让他们有机会被更多人了解,让社会大众真正了解工厂经营者们在实体经济领域做出的巨大贡献。

现场观众积极提问,向厂长请教工厂经营与店铺运营经验。徐金良表示,坚持用心做好产品是关键,同时也要积极拥抱时代变革,不断探索尝试新的功能和技术。他也提到,入驻爱采购平台只是开启线上营销的第 一步,更重要的是抱着钻研的心态持续学习线上营销的方法,真真正正的相信和重视平台所带来的流量和信息,不断提升店铺的质量和星级,获得更多流量和订单,才能像自己的工厂那样收获满满。

当前AI领域的技术飞速发展,各行各业都在摸索大模型提速秘诀。能否借助AI加快迭代革新、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从而在数字洪流中稳健前行,是每个厂长必须快速熟悉和深挖的课题。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百度的生成式AI立足于成熟的技术、优质的算法,无疑将成为赋能千行百业的一大利器。

帮助工厂更好地推进数字化转型是爱采购一直以来的使命,时至今日,爱采购通过强大的生成式AI帮助无数厂长们“一键解决”了很多运营难题,缩减人力成本的同时也提高了运营效率。这让厂长们无比惊讶,也让工厂的推广乘上了“快车”。我们欣喜地看到,越来越多的企业收获了无数惊喜订单,见证了更多绚烂风景,更有将国货推向世界舞台的创举。《你好!厂长》仍在继续,未来,爱采购将继续挖掘优质工厂,充分发挥百度爱采购的平台能力,帮助更多中小企业踏出数字化转型的第 一步,以无畏热血,直面时代挑战,怀民族情怀,成就中国制造!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