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华为居首!2023年Q3中国折叠屏手机市场数据出炉

2023-10-27 13:30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根据IDC最新发布的数据,2023年第三季度,中国折叠屏手机市场继续保持快速增长的态势,出货量达到196万台,同比增长90.4%。虽然整体市场大盘还未有起色,但折叠屏手机市场的表现却令人眼前一亮。

在各个品牌中,华为稳居市场份额第一,占据了31.7%的份额。OPPO排名第二,份额为17.9%,其中在竖折手机市场位居全年(31.4%)和当季第一(25.0%)。三星在折叠屏手机市场依然具备较强竞争力,排名第三,占据了15.4%的市场份额。荣耀获得了15.1%的市场份额。

值得注意的是,在第三季度连发三款产品之后,Magic V2凭借其强大的产品力成为了当季折叠屏单品市场份额第一。vivo位居第五,份额为12.7%,X Flip上市半年后持续热销。小米则以5.2%的市场份额位列第四,并且MIX Fold3首销情况明显好于上一代产品。联想则以2.0%的市场份额位列第七。

IDC表示,随着相关技术不断迭代发展和成熟,“厚重贵”的痛点正在被逐渐解决,折叠屏手机的普及开始进入快车道。目前来看,轻薄无疑是影响用户购买折叠屏手机的关键因素,并已成为折叠屏手机的第一科技力。

然而,在轻薄之外,如何与直板旗舰产品一样给消费者带来全面的旗舰使用体验将成为折叠屏手机未来的重要发展方向。这将涉及旗舰影像、大屏交互、信息安全等多个方面,并将成为衡量旗舰折叠屏手机优劣的标准之一。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