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科技助力教育转型升级 数字化、智慧化教育成趋势

2023-10-20 10:32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随着信息化、数字化浪潮在全球兴起,教育行业已经步入到一个全新的高速发展阶段,智慧教育成为了当下教育行业的大热议题。

教育的转型升级,机遇与挑战并存。据了解,随着近些年我国对于智慧化教育的重视,不少商家也抓住了此次机遇,开始研发智慧化的教育产品,越来越多的智慧化教育产品涌入市场,在助力提升学习效率的同时,也衍生出较多行业乱象和现实问题。什么样的智慧化教育产品才是好的产品、怎样在智慧教育和传统教育中得到一个平衡等问题,也一直是家长们所探讨的问题。

近期,随着第二届iEnglish英语风采秀总决选节目在优酷、PP视频等平台上的热播,也给上述问题带来了一个满意的答案。节目中,来自宁夏的张子祺用流利的英语向大家讲述了中国的“二十四节气”。其流利的口语表达能力和文化储备量,令外籍成长见证官非常地惊讶。据了解,张子祺的妈妈其实是一位英语老师,在她过往的教学和对孩子的英语学习陪伴过程中,也没少走弯路,尤其是近些年的信息过载,筛选素材总是令人疲惫不堪。所以在张子祺学习英语的过程中,在传统教育和智慧化教育当中找到一个平衡点和突破口,一直是张子祺妈妈所思考的问题。

2019 年,张子祺的妈妈了解到iEnglish智能英语学习解决方案后,开始让张子祺借助iEnglish进行英语学习。“原因很简单,iEnglish不仅具有海量的原版书籍、视频等素材,更重要的是能够智能测评和智慧推荐,且设置了很多兴趣激发板块来帮助孩子坚持阅读。”

iEnglish智能英语学习解决方案作为一款相当颠覆性和前瞻性的未来教育产品,通过智能科技实现以孩子为中心,以兴趣为出发点,以能力指标为目的,在海量的可理解性的输入与输出训练中,驱动自主性学习与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最终达成无障碍英语交流和无障碍英文阅读的目标。这也是iEnglish智能英语学习解决方案能在一众智慧化的教育产品中杀出重围,并收获非常不错学习成果的重要原因。海量可理解的持续性阅读虽然是习得一门语言的优解,但是如果没有兴趣和目标的加持,很难让孩子长久的坚持下去。

智慧教育发展到今天,已不再是一般意义上的简单的技术手段上的更新迭代,而是体现在人才培养、教育体系构建、教育生态重塑等方面的全方位智慧化。简言之,简单的使用方式更新以及系统玩法的创新已经满足不了当下的智慧教育环境,将先进的教育理念、科学的学习方法以及个性化的人才培养方式融入到智慧化的教育产品当中,我国的智慧化教育才能做到真正的转型升级。

就像iEnglish所追寻的那样,在学习中找寻兴趣,并不断探索成长,从而得到个人综合能力的全方面突破,才是教育真正的意义。不论科技如何发展,教育点燃学生自我追求和发展动力的目标永远都不会改变。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