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信通院数据:63.57%企业用户认为在设计协作工具中MasterGo体验佳

2023-10-19 15:10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对于设计行业来说协同设计这一概念并不陌生。协同设计产品是指一种基于云端的软件,可以满足产设研团队在同一平台上进行原型、界面设计、交互和交付等各个环节的协作,实现数字化界面设计的有效、一致和智能化。

为更好的了解和掌握国内企业在使用协同设计产品的情况,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铸基计划—高质量数字化转型专项行动”面向百余家企业发起了《协同交互设计工具行业发展调研》。

协同设计产品国产化替代迫在眉睫

根据此次发放的总问卷数量与回收的有效问卷数量来看,有约20%的企业使用设计协同工具,这说明相关领域仍有至少 5 倍的市场空间。

《报告》显示,海外企业一直在协同设计软件领域占据着主导地位,国产协同设计产品起步较晚,认知度和普及度不及已经盘踞市场多年的海外品牌,但这并不意味着没有反超的机会。

调研发现,海外协同设计产品的使用者,也对其前景产生了怀疑和担忧。虽然它们设计功能强大,但也逐渐暴露出一些缺陷和风险。不仅网络和语言环境使用不便,更关键的是,受制于国外法律法规,国内用户的账号和文件可能随时被封禁,造成数据丢失和业务中断。

以上缺陷和风险已经在近年发生了多起实例,尤其在国外设计软件对国内科技公司断供事件发生之后,不少企业开始担心自身数字资产的安全性,寻找协同设计产品的国产化替代自然迫在眉睫。

MasterGo性能强大,在多行业创下最 佳实践

一体化在线协同是最 有效的办公模式,这已经是各行业头部企业的共识。《报告》发现,MasterGo在科技领域、新能源领域、金融领域、物流服务领域均有优秀的企业级客户实践案例,其带来的成本下降和运营效率提升一致获得了各企业的高选票。

图1:企业应用协同设计产品的成效

《报告》中,新能源汽车公司小鹏汽车通过引入MasterGo,使得产设研团队仅需一个链接即可实现文件的访问和有效的创作,避免了传统本地设计工具来回传输问题,有效提高团队的效率和创造力,减少沟通成本和错误。其自动布局功能,可以实现响应式设计,明晰设计师的痛点,美好提升设计体验。

德邦使用MasterGo在短时间内就全部完成了文件迁移的工作,并解决了设计师居家办公时不能使用公司局域网调取组件进行协同设计的难题。顺丰同城也采用MasterGo大大减轻了设计师们的重复工作,并通过MasterGo的版本管理功能确保团队对设计的追踪和修改,减少了时间和成本的浪费。

金融行业团队成员可以通过MasterGo共享创意、原型和设计修改,以提高创新和设计的质量。MasterGo还能帮助团队追踪用户反馈,在产品迭代和优化过程中与用户保持紧密联系。团队成员可以利用MasterGo提供的版本管理和权限控制功能,确保团队在设计过程中保持同步和一致性,从而提供出色的用户体验和高质量的金融产品。

MasterGo,更适合中国企业体质的协同设计产品

从《报告》中不难看出,诸多协同设计产品中,企业用户选择最多的便是MasterGo,而且对其认同率也是居首的。相关数据显示,在使用设计协作工具的企业中,63.57%的用户认为MasterGo体验最 佳。

MasterGo作为国内率先探路协同设计的先锋,发展速度迅猛,功能日渐强大,比起一些国外老牌产品已经实现超越,逐渐显现出本土化的优势。

发展土壤的差异化,注定了中国企业的安全感只能由国内产品设计工具给予。一旦断供事件再次发生,不仅会干扰企业正常设计工作的开展,更会损失长久沉淀下来的数据资产。MasterGo适时地针对主流海外平台提供了导入等功能,方便用户进行数据迁移,并且增添了许多适配国内产设研团队协同的功能,学习和迁移成本近乎为零。

MasterGo为客户提供安全的网络环境,确保数据的安全性和隐私性,防止数据泄露和滥用。另一方面,MasterGo也具有很好的可控性,可以帮助设计团队更好地控制网络访问和管理网络资源,而它的使用又极为方便,一个账号便可以登录全部平台。UI设计师、平面设计师、交互设计师、产品经理等角色,都是MasterGo的重度使用者。

从MasterGo的官网等渠道可以发现,MasterGo不仅市场份额名列前茅,而且是行业首 家涵盖了最多生态核心企业的工具,类似阿里、腾讯、美团、京东、网易、小鹏等均在其客户名录中。这些企业不仅自己拥有很多的用户,同时也有很多上下游企业,谁占领了这些生态企业,就获得了这些生态企业的上下游的企业群。使用MasterGo就能够和这些核心企业实现同频、有效的产能合作,这也是众多企业选择MasterGo的重要原因。

MasterGo受到国内多个领域头部企业和团队的认可并非偶然,而是建立在其扎实的技术功底和专业的服务水平上。类似MasterGo这样的国产协同设计产品,不仅是企业产设研团队在协同时代实现提效的重要工具,而且必将在软硬件国产化的未来发挥更大的作用。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