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淘钢网以产业互联新模式赋能云南经济新发展

2023-10-18 15:41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10 月 17 日,淘钢网在春城昆明举办了第四季度合作伙伴大会,邀请了来自云南省各地的钢铁企业、贸易商、物流商、加工商、金融机构等合作伙伴参加。会议主题为“共享服务生态圈,共赢数字经济”,旨在分享淘钢网的最 新发展动态和战略服务措施,探讨如何深入满足客户需求,开展钢铁产业新模式新业务,积极推进云南钢铁市场向好发展,提供钢材供应链集成服务,实现产业链上下游的协同发展和价值共创。

近年来,云南虽在中国西南边陲,但是,高度重视产业互联网的发展,将其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大力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在部分领域已形成了先发优势和集聚效应。淘钢网抢抓这一发展机遇,积极践行国家数字经济发展战略,加快推动各办事处和分支机构及研发团队的落户落地,做到体系能力持续夯实,平台价值不断突显,快速成为引领云南钢铁行业发展的生态化共享服务平台。

据记者了解,淘钢网作为云南产业互联网的代表性企业之一,从成立以来,就注重办事处建设、研发团队科研能力培育、两化融合和工业制造高质量发展、自主知识产权体系搭建等将平台服务能力向上下游延伸,为上游供应商与下游的终端商等提供差异化与个性化的服务,创新性推进钢铁数字交易、智慧物流、智能加工制造、数字技术、金融等综合服务,触达制造端现场和使用端现场,基于需求预测等数据智能方式,促进产业链上下游有效协同,重构传统产业链价值链,走出一条淘钢网特色的创新发展之路,打造出多维度的行业护城河。

在大会上,淘钢网西南事业部昆明办事处负责人张贝发表了主旨演讲。她表示:“淘钢网自从 2014 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技术为驱动,以创新为动力,以合作为基础,以价值为导向,致力于打造一个开放、共享、协同、有效的钢铁产业生态圈,在数字经济时代引领行业变革和升级。”

“淘钢网,不仅是一个钢铁交易平台,更是一个钢铁生态服务平台。淘钢网以开放、合作、共赢的理念,广泛连接生态圈伙伴,共建钢铁产业链的数字化生态系统。截至 2023 年 6 月,淘钢网已经与 200 多家钢厂、 27 万余家钢材服务商及用钢企业、 30 多家大型合作仓库、 100 余家物流公司以及 600 多家加工中心开展合作,形成了覆盖全国的钢铁服务网络平台。淘钢网对交易、物流、供应链金融、SaaS等业务进行了深度的迭代和创新。迄今为止,在创新研发上已花费 3 亿元,近年来随着用户黏性不断增强,平台的使用频次有所提升,相关业务的市场占有率也迅速提高。”张贝表达道。

据公开数据显示,淘钢网是上海建联中淘集团旗下的全国钢铁工业互联网平台,成立于 2014 年,是国内领先的钢铁电商平台之一。淘钢网以“选对平台 买对钢材”为品牌理念,为钢铁产业链上下游客户提供一站式的钢材集成服务,涵盖采购、销售、物流、加工、金融等多个环节。淘钢网以创新驱动发展,不断扩大业务的深度和广度,打造了合理的“大平台、大运营、大业务”结构体系,服务的范围覆盖了全国 31 个省市自治区和海外多个国家和地区,累计交易额逾 1000 亿元。淘钢网还荣获了多项荣誉称号,如“专精特新企业”、“服务百强企业”、“优秀民营企业”等,展现了其在钢铁产业的领先地位和社会贡献。

张贝表示淘钢网在全国各地都有着强大的布局和成果展现,其中云南市场更是一个具有巨大潜力和活力的市场。张贝在接受采访时介绍了淘钢网在云南市场的发展情况和未来规划。“云南是一个多民族、多文化、多资源的省份,有着丰富的钢铁需求和市场空间。目前,我们已经与昆钢、玉钢、德胜、呈钢等多家上游钢厂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分别在保山市、昆明市、昭通市等城市提供建材类、型材类、板材类、管材类、不锈钢类产品的供给与服务,每年的钢材往来货运量达 18 万吨以上。淘钢网在这里建立了一个强大的团队和网络,与当地政府、行业协会、媒体等多方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云南省内外的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支持。淘钢网也积极参与当地的公益活动和社会责任项目,回馈社会和环境。”

张贝还分享了淘钢网在钢铁产业链各环节提供的创新服务和解决方案,强调了淘钢网在钢材供应链集成金融服务方面的创新和突破。他说:“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下,钢铁企业面临着资金压力和风险挑战。淘钢网利用自身的平台优势和数据能力,与多家金融机构合作,为客户提供了多种多样的金融产品和解决方案,有效地解决了客户的资金需求和风险防范,帮助客户提升了资金效率和运营效率。”

张贝举例说明了淘钢网的几项核心服务。她说:“一是数字交易服务,为客户提供了一个安全、便捷、透明的钢铁交易平台,让客户可以随时随地进行钢铁买卖,享受到优惠的价格和优质的产品;二是智慧物流服务,为客户提供了一个有效、可靠、智能的钢铁物流平台,让客户可以实时监控货物的运输状态,享受到最快速的配送和最安全的保障;三是智能加工制造服务,为客户提供了一个专业、灵活、创新的钢铁加工平台,让客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定轧钢铁产品,享受到最准确的加工和优良的品质;四是数字技术服务,为客户提供了一个先进、全面、领先的钢铁技术平台,让客户可以获取最 新的行业资讯和市场动态,享受到最专业的咨询和最有力的支持。五是淘钢网的供应链金融服务,为客户提供了一个多元、灵活、优惠的钢铁金融平台,让客户可以根据自己的资金需求选择合适的金融产品,享受到低廉的利率和最便捷的流程。”

此次大会还安排了专题分享和圆桌讨论环节,邀请了淘钢网的核心合作伙伴代表发言,分享了他们与淘钢网的合作经验和收获,以及对未来合作的期待和建议。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参会者纷纷表示,淘钢网是一个值得信赖和长期合作的平台,他们将继续与淘钢网保持密切的沟通和协作,共同探索钢铁产业互联网的新机遇和新挑战。

最后,张贝表示:“淘钢网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深耕云南钢铁产业大市场,为当地客户提供更优质、更有效、更便捷的钢铁服务。与合作伙伴共同努力,为云南省的钢铁产业发展贡献力量。我们相信,在数字经济时代,只有共享才能共赢,只有协作才能协同。我们期待与更多的合作伙伴一起,共享服务生态圈,共赢数字经济。”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