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3D头像最新资讯  > 正文

研究人员利用AI从文字生成3D头像 实现虚拟试衣和形状编辑

2023-09-15 10:0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15日 消息:近日,研究人员公布了两项利用人工智能从文字生成三维头像的新研究成果,实现了虚拟试衣和头像形状编辑等应用。这些成果来自德国马普所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发表在 arXiv 上。

第一项研究提出了名为 DELTA 的方法,可以创建具有独立身体和衣服/头发层的三维头像。研究人员使用不同的三维表示方法分别对身体和衣服/头发进行建模,从单眼 RGB 视频中即可创建头像。这种分解方式实现了虚拟试衣和形状编辑等应用,衣服和头发可以在不同体型之间轻松转换。

QQ截图20230915100910.jpg

第二项研究利用稳定扩散和 DELTA 混合三维表示,提出了名为 TECA 的文字到头像方法。该方法可仅从文字描述生成高质量头像,并实现强大的属性编辑。系统首先用稳定扩散生成面部图像作为参考,然后依次添加头发、衣服等要素。研究人员表示,该方法生成的合成头像质量显著提高,属性转移实现了强大的编辑能力。

这两项研究为数字人生成提供了新的思路。利用人工智能算法解构数字人不同组成部分,不仅能创造逼真的三维虚拟形象,还支持线上虚拟试装等应用,对时装电商、社交平台和元宇宙都将产生深远影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