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觉得像吗?张朝阳上课COS奥本海默造型:科普原子弹原理

2023-09-10 13:0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9月10日消息,8月30日,诺兰导演的年度大片《奥本海默》正式在中国内地上映,该片改编自书籍《美国普罗米修斯:奥本海默的胜与悲》,讲述美国原子弹之父”罗伯特奥本海默主导制造出世界上第一颗原子弹的故事。

日前,在《张朝阳的物理课》中,搜狐创始人张朝阳在课堂上COS(角色扮演)了奥本海默西装形象,讲述了奥本海默对量子力学方面的贡献,致敬这位传奇人物。

根据视频,张朝阳一身复古西装,头戴礼帽、手拿雪茄,完美复现了电影中奥本海默讲课的场景。

有网友表示,能听懂就是堂物理课,听不懂就是场Cosplay秀,这身行头很对味,哈哈哈”看得出张总是真的很爱讲物理课,感觉比当ceo开心多了”。

觉得像吗?张朝阳上课COS奥本海默造型:科普原子弹原理

据了解,张朝阳在课上回答了很多同学的提问,比如原子弹与氢弹物理原理有什么区别。

张朝阳表示,一个是裂变,一个是聚变,但都是爱因斯坦E=mc2的应用。”那么电压不稳定对原子弹发射有什么影响?他指出,电压不稳定,那几个引爆的点就不同时了,或者电流分配不够稳定,都有可能引起毫秒级的差别。”

另外,他还从物理层面补充解释奥本海默在原子弹研发前期遭遇的链式反应可能引爆地球”难题等等。

据了解,张朝阳1993年底获得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博士学位,随后又继续在MIT从事博士后研究,2021年11月张朝阳开始在线上直播上物理课,推出的《张朝阳的物理课》大受网友欢迎。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