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中兴携手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完成EDN样机CENI网络测试

2023-09-05 17:15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日前,中兴携手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信通院”)在北京和南京两地分别完成了EDN(Enhanced Deterministic Network,增强确定性网络)样机测试,本次测试是基于未来网络试验设施CENI(China Environment for Network Innovation)深圳分系统进行了,全面验证了EDN技术原理以及原型样机的确定性网络能力。

测试结果显示,EDN样机具备支持多样化确定性业务类型的多等级时隙队列和确定性调度机制,支持确定性业务抢占非确定业务流量,降低非确定性业务对转发时延及抖动精度的影响。同时,该测试基于CENI深圳分系统在北京至南京往返 3000 公里跨度下验证了在确定性网络和传统IP网络混合组网的场景下,EDN样机抖动性能可低至小于20us,并在此环境中实现了广域超长距RDMA(Remote Direct Memory Access,远程直接内存访问)接近满载的传输性能,验证了EDN对广域算力无损传输需求的有效支撑能力。

确定性网络技术是5G进入垂直行业、工业数字化转型、工业互联网等需求场景下对网络(尤其针对传统尽力而为的以太网和IP网络)提出的新要求。早在 2021 年IMT-2020/5G推进组的5G承载工作组相关项目研究期间,信通院和中兴等成员已开展了面向5G垂直行业的确定性承载研究并发布了《5G确定性承载网络SLA指标体系白皮书》。此后,双方在CCSA联合开展确定性承载和EDN相关的行标立项研制,并于 2022 年在中兴实验室启动了EDN原型样机的关键技术测试研究,旨在加强确定性承载网络在满足多样化确定性业务承载、支持广域复杂组网以及与现有网络混合组网等方面的深入测试验证。

2023 年 7 月,中兴与信通院完成EDN样机系统在CENI深圳分系统环境下的组网测试。此次测试重点验证了重载条件下(确定性业务流量>80%)确定性测试流量和背景流混合承载,业务端到端传输距离超过 3000 公里(南京->北京->南京的往返总距离),并跨越CENI深圳分系统现网 8 跳传统IP路由器设备和若干OTN光网络设备的能力。结果表明,EDN样机系统基于不同的时隙颗粒实现了差异化的分级确定性业务接入控制和承载能力,端到端转发抖动控制性能小于20us,能够在混合流、大规模、汇聚和重载等条件下保持稳定性。同时,EDN样机系统能够吸收基础网络环境的抖动,体现出良好的平滑演进能力。

在 2023 年初,中兴即联合信通院启动EDN样机基于CENI深圳分系统的现网部署能力的前期验证测试,先后完成了EDN确定性能力探索性测试以及CENI实验室模拟验证测试,明确了典型业务流量及其确定性指标体系和基于CENI深圳分系统的现网测试用例,为此次顺利完成EDN样机系统在CENI深圳分系统的组网测试打下坚实基础。

中兴于信通院此次成功完成测试,表示双方在确定性网络项目领域的合作已经可以进入下一阶段,未来双方将会持续深耕确定性网络创新技术研究,加快确定性网络体系完善及标准化进程,致力带来更成熟的创新前沿技术,加速确定性网络发展。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