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与嘉信立恒共话零碳发展 | 中信资本举办首期成员企业ESG沙龙

2023-09-04 18:01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当前,越来越多的企业将环境、社会和治理(简称ESG)纳入自身的发展战略,作为推动可持续增长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驱动力;包括投资者、消费者、员工和监管机构在内的利益相关方也都日益关注企业的ESG表现。为鼓励成员企业将ESG理念融入到公司业务运营和价值理念中, 8 月 11 日,中信资本举办了以“嘉信立恒零碳IFM探索之旅”为主题的首期成员企业ESG沙龙,邀请成员企业嘉信立恒集团介绍其向零碳综合设施管理服务商的转型历程,及其在设立、发展和推动ESG相关业务过程中的经验和体会。来自麦当劳中国、哈药、环球医疗、悠可、麦克英孚、RE调香室、LELO、德馨等近 10 家成员企业的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

综合设施管理行业零碳节能业务先行者

嘉信立恒集团高 级副总裁李旦首先介绍了嘉信立恒的发展历程,以及针对综合设施管理(简称IFM)行业痛点和未来发展趋势,开展零碳节能转型的思考与实践。

IFM行业在国内起步于 90 年代,历经三十年发展,面临着人力成本升高、规模化水平低、产品同质化竞争、缺乏核心竞争力等诸多痛点。自 2018 年起,中信资本以并购整合的方式先后投资了六家设施管理企业,之后通过建立平台公司嘉信立恒,整合各被投企业的设施管理业务,并通过管理提升、数字化等手段形成协同效应,显著提升了企业的运营效率和业绩水平。

在双碳背景下,传统的基础IFM服务无法满足客户在降本增效方面的要求。针对行业痛点,在中信资本的助力下,嘉信立恒不再止步于提供传统的驻场IFM综合设施管理服务,于 2021 年制定了“科技、绿色、新服务”发展战略,转而向绿色能源管理领域升维,形成了行业首 个基于零碳目标的IFM综合设施解决方案,提供负荷侧节能减排、智慧能源管理平台、可再生能源替代、电力交易AI智能决策平台等几方面服务,在零碳领域打造自身的核心竞争力。

嘉信立恒集团高 级副总裁李旦

战略和组织转型不但为嘉信立恒明确了新的战略方向,而且带来了可观的销售额。李旦在讲座上提到:“传统IFM业务对于客户来说是成本项,但绿色节能业务产生的收益对于客户来说直接就是利润,从而极大地提升了我们与客户沟通的顺利程度。未来无论企业规模大小,管理者都将考虑把非核心运营外包给专业的IFM服务商来做;IFM市场必将进入到比拼科技的阶段,IFM和节能将形成一个有机整体,由IFM供应商在提供基础服务的同时提供节能服务。”

“嘉信立恒正致力于让IFM行业成为受人尊重的行业,未来嘉信立恒将继续通过打造产品核心竞争力,为客户带来更多价值,带领行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借力ESG东风打造节能服务板块

2022 年,嘉信立恒成立了科技能源事业部,全面开启嘉信立恒的绿色事业新篇章。

嘉信立恒科技能源事业部总经理李元旦是在暖通空调和楼宇自控设备及系统节能领域拥有 20 年以上从业经验的专家,他表示,ESG不仅是当下受到广泛关注的社会话题,更是创造了新的商业机遇。

目前,嘉信立恒有四大专业有效的能源管理服务板块:负荷侧节能减排、发电侧可再生能源替代、电力交易AI智能决策平台以及碳中和咨询。其中,负荷侧节能减排是目前嘉信立恒科技能源业务主要的服务领域,通过专有技术,嘉信立恒可协助客户实现 25% 左右的中央空调节能率,20%以上空压和锅炉系统的节能率。

李元旦表示,科技能源业务为客户提供了更多附加价值,同时也为嘉信立恒贡献了第二增长曲线。他向参会的成员企业同事分享了快速把握客户ESG需求的方法:在拜访客户前仔细阅读其发布的ESG报告,提前了解客户在ESG方面的动态和需求,从而在与客户交流时能够快速切入重点,并为其针对性地制订节能服务。

嘉信立恒集团科技能源事业部总经理李元旦

充满“干货”的分享引发了与会嘉宾深入探讨的兴趣。在问答环节,李旦介绍了嘉信立恒“绿色、科技、新服务”战略的制订过程;李元旦介绍了一些嘉信立恒在无锡、苏州、广州等地的一些标杆案例,为与会的其他成员企业提供了有益的参考和创新思路。

嘉信立恒在ESG领域由内及外的战略转型及业务落地,为被投企业带来了深刻的启发,多家成员企业表示收获良多。

麦当劳中国:嘉信立恒在零碳节能方面的实践是企业在ESG领域进行业务发展的一个成功案例,给人启发,特别感谢兄弟公司的分享。

悠可:虽然目前总体来说国内企业在ESG领域的实践还处于初步阶段,但很欣慰能看到有一些切实落地的案例,本次分享对我们很有帮助。

德馨:此次培训给我们提供了系统的思考方法,始于ESG,但又不止于ESG,为我们日后思考ESG战略提供了不错的借鉴。

自成立以来,中信资本始终秉承“投资向善”的理念,不断探索投资机构在ESG方面可以做出的贡献。未来,中信资本将继续为成员企业搭建定期沟通与资源共享的平台,协助被投企业的ESG行动,分享最 佳实践,共同创造长期而可持续的增长和价值。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