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企商在线深度参与2023服贸会通用人工智能算力论坛,展示AI算力领域创新与突破

2023-09-01 17:19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8 月 28 日下午,以“智见·共创算力新时代”为主题的“ 2023 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通用人工智能算力论坛”在北京市石景山区举行。本次论坛由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政府,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北京市石景山区经济和信息化局、企商在线(北京)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企商在线)承办。

作为本次大会的承办方之一以及人工智能算力代表性企业,企商在线深度参与了本次论坛,在多个环节精彩亮相,与行业专家、业内大咖共商人工智能算力产业发展之路。

签约北重厂 共建北京最 大市场化投资的“人工智能算力中心”

大会现场,多个重量级人工智能算力项目进行签约。在石景山区委书记常卫、石景山区常务副区长李先侠、京城机电副总经理李建华的见证下,企商在线全资子公司波速科技与北京重型电机厂举行签约,石景山智能算力中心项目建设正式启动,吸引了到场嘉宾的热切关注。

根据签约协议,石景山智能算力中心规划建设和运营方企商在线将牵手北京重型电机厂,始建于 1958 年的北重厂老厂房将在未来一年内焕发新生,成为石景山区重要的新型基础设施之一,服务北京市、石景山区两级大模型、虚拟现实等数字产业发展。

据悉,该算力中心项目以打造AI算力基础设施示范工程为愿景,总建筑面积 3 万平米, 16000 吨标煤,采用大模型产业园模式建设运营,算力规模将达610PFlops,成为北京市迄今最 大的市场化投资的“人工智能算力中心”。

携手中科融合 构建算网融合发展新模式

算力是数字经济的底层逻辑,是解决国家经济建设、科技创新、国家安全重大挑战性问题的重要手段。算力网布局建设离不开行业通力合作,大会现场,企商在线就算网融合发展领域与北京中科融合算力科技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北京中科融合算力科技中心立足于国际领先的超算技术、AI技术、数字孪生技术优势,负责超算技术和行业应用技术成果转化落地,构建国际知名的全国一体化融合算力网络体系。企商在线作为国内领先的数算融合服务商,积极践行“东数西算”国家战略,在京津冀、华中等区域布局大型、超大型智算中心。本次签约,双方将在算力互联、算网融合、算力调度等方面探索融合发展创新模式,助力实现算力普及与智慧赋能。

《中国人工智能算力发展研究报告》发布 “数算融合”模式成亮点

在本次论坛上,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正式发布了《中国人工智能算力发展研究报告(2022-2023)》,企商在线凭借其相当典型性的AI算力服务模式入选报告行业案例。报告梳理了人工智能算力的发展背景,构建了人工智能算力发展指数体系,分析了我国各省人工智能算力发展现状,并提出了相应的举措建议。

其中,企商在线的全自营AI算力平台服务模式,以其立体化一站式“数算融合”的公共AI算力平台,提供了可直接对接各类行业领域,针对各种类型AI算力用户的解决方案。目前,企商在线正以立足北京,辐射全国的规划体系,逐渐构建起以AI公共算力服务为基础的全国“百城计划”服务模式,打造以绿色节能基础设施为底座,多样性的算力输出、赋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低碳算力架构”。

聚焦中立人工智能算力服务 分享智算中心建设规划

在主题演讲单元中,来自企商在线、北京金融控股集团、百度、河北省张家口市工信局以及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的代表,分享了在算力中心建设、数据业务模式价值、大模型基础设施建设、京津冀数字经济廊道打造等领域的主题内容。

在题为《算力即生产力》的演讲中,企商在线董事长王毅结合当前各地情况,分享了当前人工智能算力建设的现状和存在问题,随后以石景山项目为范本,阐述了企商在线在智算中心规划、建设与运营管理方面的经验和思考,并进一步阐释了石景山智能算力中心项目的定位和建设愿景:“石景山智能算力中心支持人工智能大模型训练和推理,是北京训练与推理一体的大型双精度浮点智算超算中心。作为大型数字经济底座,该中心将立足石景山,面向金融、政府、大模型、元宇宙、数字孪生、虚拟现实、高校科研、智能制造、智慧城市等应用场景,助力北京的人工智能应用场景实现‘在北京训练、在北京推理,落地在北京、生根在北京’。”

今年以来,大模型产品大量出现,人工智能产业快速发展,全国数十个城市启动算力建设规划。作为人工智能创新发展的前沿阵地,北京也正在加快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公共算力中心建设,引导大模型赋能千行百业,为人工智能的应用和智能社会的建设提供更多助力。

2023 通用人工智能算力论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人工智能算力产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交流平台,更是对于助推北京乃至全国的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企商在线作为智算领域代表性企业,将在人工智能算力领域不断耕耘创新,提供更加坚实的算力基础支撑,在新征程上创造新成就,推动数字经济迈向更高阶段。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