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女司机酒后找代驾 结果代驾被查出酒驾:扣12分并罚款

2023-09-01 15:00 · 稿源: 快科技

喝酒后叫代驾,是为了不让自己酒驾。但如果代驾被查出了酒驾,阁下又该如何应对。

据报道,近日,云南,一女子酒后叫了代驾,行车途中正好碰见交警在查酒驾,没想到代驾魏某竟被查出酒驾。

交警看到都惊到了,代驾吹出红色,百年一遇”啊,魏某辩称自己没喝酒,只喝了两瓶红牛。

于是交警买来红牛当着魏某的面喝下检测酒精浓度,魏某才承认昨天晚上喝了2斤高度白酒,今天他没有喝酒。

女车主听后也绷不住了,没想到遇到代驾酒驾。交警依法对代驾司机魏某处以罚款1900元,驾驶证暂扣6个月,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上文的代驾就是错误估计了自己身体的酒精代谢能力,以为昨天喝的酒,今天就吹不出来了。

事实上,由于人体存在个体差异,对酒精分解能力不同。据介绍,人饮酒后5分钟即可在血液中发现酒精,2个多小时后酒精会被人体全部吸收。一般情况下,人体每小时可以代谢10-15克的酒精。

以饮酒量1斤(500克)来计算,一般白酒的酒精含量大概在200克,以每小时代谢10克计算,大概需要20个小时才能将1斤白酒完全代谢完。所以晚上大量饮酒后,第二天起床后体内酒精含量依然较高,对于一些代谢较慢的司机,即使24小时候也有可能被查出酒驾。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