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硬卧下铺别人能不能坐?12306回应:相应位置使用权仅限购票乘客

2023-08-30 17:56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您是否曾经在乘坐火车时遇到过别人占用您购买的硬卧下铺的情况?这一问题近日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和讨论,因为关于硬卧下铺的使用权归属问题引发了疑问。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官方)对此做出了明确回应:硬卧下铺的使用权仅限于购票者本人。

绿皮火车,动车

8月30日,有关“他人是否可以占用硬卧下铺”的讨论成为热门话题,在社交媒体上引发了热烈的讨论。对于那些并非购票者的人坐在硬卧下铺的情况,12306官方明确指出,需要征得下铺购票者的同意。然而,在实际操作中,硬卧下铺的使用情况可能会更加复杂。有些人可能会为亲友选择下铺休息的位置,或者将下铺视为自己的私人空间。然而,这种做法很可能引发其他乘客的不满和投诉。

总之,硬卧下铺的使用权归购票者本人所有。如果您遇到下铺被他人占用的情况,您可以向列车员或车站工作人员反映。同时,我们也应该尊重其他旅客的权利,避免将下铺当作个人专属空间。这一问题提醒我们在乘坐火车时要保持礼貌和理解,共同营造和谐的出行环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