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美利云中卫数据中心参展2023中国算力大会

2023-08-22 09:32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8 月18- 20 日, 2023 中国算力大会在银川圆满落幕。美利云中卫数据中心亮相“算力中国”创新成果展,向参会领导、嘉宾及行业代表们展示了数据中心绿色自然风冷技术以及近年来的发展成果。

本届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算领新产业潮流 力赋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旨在发掘在算力领域达到全球领先水平的基础理论、创新技术、方法模式和平台应用的项目。

去年 2 月,宁夏启动建设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这标志着宁夏进入了国家数据中心重大生产力布局新阶段。一年多来,宁夏政府出台了支持宁夏枢纽建设 32 条政策措施,宁夏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呈现出集聚式、规模化良好发展态势。

今年 2 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指出要系统优化算力基础设施布局,促进东西部算力有效互补和协同联动。 3 月,宁夏就出台了首 个地方规划——《数字宁夏“1244+N”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方案提出要加快推进数据中心集群发展,新建 5 个超大型数据中心,增加标准机架 11 万架,总量达到 15 万架,服务器装机能力超过 125 万台。

算力经济发展,意味着算力基础设施领域的优化也将加快。数据中心作为高耗能行业,在“双碳”背景下,要达到绿色化与数字化双轮驱动,才能适应当下的政策和经济发展要求。

美利云中卫数据中心由美利云旗下子公司宁夏誉成云创数据投资有限公司在宁夏中卫市投建,作为国内超大型绿色数据中心,美利云中卫数据中心依托宁夏中卫市独特的气候条件,采用自然冷却方式降温,相比传统大型数据中心,有效实现低碳发展。

从 2014 年投建至今,美利云中卫数据中心稳步发展,成果显著。目前已建成E1、E3、C1 三栋机房并交付使用,入驻客户包括电信天翼云、美团、金山云、联想、乐讯科技、北京高性能计算中心、北京并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大中型互联网企业。

在会前的新闻发布会上, 工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云明表示,“算力在中国发展方兴未艾,正朝智能敏捷、绿色低碳、安全可靠方向发展”。

美利云中卫数据中心早已抢得绿色先机,在后续发展中,将进一步强化数据中心算力支撑作用,力求为蓬勃发展的西部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提供高质量助力!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