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升级能力及海量指令 一图看懂小爱同学升级大模型

2023-08-21 17:0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8月21日消息,前不久的小米年度演讲中,雷军介绍了小米在AI技术上的努力,并宣布小爱同学率先升级支持大模型,并已经开放测试。

根据官方演示,新的小爱同学将支持智能问答功能,并能够根据用户的文字要求创作文案、甚至图片内容。

但升级后的小爱同学不止于此,今天MIUI官微详细介绍了小爱同学升级大模型带来的新功能,包括超级功能、海量指令、多端覆盖等等。

首先就是超级能力,小米结合大模型的对话特点对小爱同学的人机交互形态进行了升级改造,让小爱同学原有的丰富能力叠加上大模型的强大通识能力,由此衍生出一系列有用有趣的小米特色精品技能。

具体包括:

深度理解上下文:

加持记忆能力,小爱更懂你;

超级问答:

让你的问题总不落空;

翻译能力:

基于自研翻译模型,给你质量更高更专业的翻译体验;

完成复杂任务:

扮演你想对话的TA、产品使用助手。

交互方面,小爱同学升级后除了经典对话交互之外,还支持全新唤醒视觉、语音键盘融合交互等。

覆盖的设备除了首批测试的手机及音箱之外,还会有平板、电视、手环等。

针对Promt指令,小爱同学大模型支持海量指令,可以写发言稿、起标题、故事创作及解释复杂概念等等。

升级超级能力及海量指令 一图看懂小爱同学升级大模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