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全球第二!中国算力总规模达到每秒197EFlops

2023-08-19 21:09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8月19日消息,2023中国算力大会暨第二届西部数谷”算力产业大会,今天在银川举行。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金壮龙表示,截至目前,全国在用数据中心机架总规模超过760万标准机架,算力总规模达到每秒197EFlops(每秒浮点运算次数),位居全球第二。

同时,围绕算力枢纽节点建设130条干线光缆,数据传输性能大幅改善,我国算力产业已初具规模,服务器、计算机、智能手机等计算类产品产量全球第一。

金壮龙指出,算力已成为数字经济时代的关键生产力,是全社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的重要基础,需通过优化基础设施布局、加快关键技术攻关、激发融合应用潜力、营造开放合作生态四方面来进一步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技术创新和深度融合应用,做大、做强、做优算力产业。

全球各国算力规模与经济发展水平呈现正相关,全球算力竞争不断加剧。据预计,2030年全球算力规模将达到56ZFlps,平均年均增长65%。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