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两年修完大学所有学分 雷军:知识不全是线性的,大部分是网状的

2023-08-14 19:47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l凤凰网科技讯 8月14日晚间消息,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雷军发表“成长”年度演讲,分享过去30多年,几次重要成长的经历和感悟,雷军透露1987年大一的自己因为《硅谷之火》点燃了梦想之火,想创办一家伟大的公司。为了实现梦想,通过自学等方式,他两年修完了大学的所有学分,雷军表示,知识不全是线性的,大部分是网状的。

但书要怎么读?课该怎么选?如何去学习?这些现实的问题,雷军当年都进行了深度思考。

雷军称,每当他琢磨不明白的时候,就决定找学长们请教,他聊完天的收获很大,因为他发现99%的问题,都有标准答案,他不懂的找个懂的人问问就行了。

此外,因为他大学两年时间就要修完四年的学分,肯定需要他自学,但是自学的过程非常痛苦,甚至经常想放弃。

如何搞定自学?雷军也分享了自己的经验。

“知识不全是线性的,大部分是网状的,知识点之间不一定有绝对的先后关系;前面内容看不懂,跳过去,并不影响学后面的;后面的学会了,有时候更容易看懂前面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