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真有周易看风水!看一名殡葬专业学生的课表:胆小的勿进

2023-08-10 07:08 · 稿源: 快科技

目前我国有3000多所高校,各种专业无奇不有,其中有些非常冷门,也非常新奇。

近日,一位在湖南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就读殡葬服务专业的尹姓大一新生,晒出了自己的课程表,让人大开眼界。

这份课表上,周一到周五都排得满满当当,包括殡葬心理分析、殡葬礼仪、丧葬花艺、丧葬习俗、火化设备与技术、殡葬社会工作、殡葬应用设计、公墓陵园管理等等。

甚至,还有周易知识、劳动者权益保护这样的课程,其中周易知识确实是看风水的,不过更多是应用到殡葬系里面的另外一个小专业陵园专业。

真有周易看风水!看一名殡葬专业学生的课表:胆小的勿进

尹姓同学说,殡葬专业是学校里最热门的专业,也是最难报考的,学费一年三四千。

他也是偶然看到了这个专业,并产生兴趣,深入了解后觉得各方面都很合适,目前倾向于专业中的管理与服务分支,薪资水平较高,不过也没有网传那么夸张。

他说,刚开始学的时候有一点心理压力,但慢慢就适应了,更多的是学习尊重这份专业、这份职业。

据了解,殡葬行业人才一直紧缺,仅仅是殡仪馆每年人才缺口就有1万人左右,而全国只有8所中高职院校开办殡葬类专业,毕业生每年不足千人。

有殡葬专业老师称,就业率基本上能够达到100%,只不过薪资并不像外界传言的那么高,只是略高于平均水平,但并无显著差距,同时报考门槛并不低,连续三年都超过本科录取分数线。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清华团队发布AI光芯片“太极”:灵感来自周易

    作为人工智能的三驾马车之一,算力是训练AI模型、推理任务的关键。清华大学科研团队的新成果发布在了4月12日凌晨的最新一期《科学》上,首创分布式广度智能光计算架构,研制出全球首款大规模干涉衍射异构集成芯片太极”,实现了160TOPS/W的通用智能计算。太极”光芯片有望为大模型训练推理、通用人工智能、自主智能无人系统提供算力支撑。

  • 《这就是ChatGPT》登顶微信读书热搜榜第一名

    《这就是ChatGPT》登顶微信读书热搜榜第一名。《这就是ChatGPT》是一本由[美]斯蒂芬・沃尔夫拉姆于2023年7月出版的图书,由人民邮电出版社出版。过去一年,微信读书用户人均阅读天数同比增长10.2%,书籍被分享到微信的体量同比增长29.3%。

  • 大学本科增设足球专业 你学吗

    教育部公布了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并发布2024年普通高校本科专业目录。这份目录中共计包含93个专业类、816种专业,其中新增的24个本科专业中,就包括足球专业。学生在练习足球时,需要完成各种跑动等,这既锻炼了学生的协调性和灵活性,又充分锻炼了学生的力量素质。

  • 永辉超市将招超3000学生:推动公司治理 “年轻化”

    永辉超市发布了2024年的“人才计划”,旨在推动公司治理的“年轻化”。该计划主要是针对省区运营、平台职能以及采购管培生等岗位,计划招募超过3000名应届大学生,通过在全国多所高校进行招聘活动实施。公司将建设更为合理的人才梯队,为不同梯队的人才匹配不同的培养模式和成长策略,实现人才的高效运用,提供更优质、更专业的服务,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 小米SU7成街头最靓的仔 吸引小学生用儿童手拍照

    快科技4月5日消息,小米SU7的首批车辆已经正式交付,许多车主随即成为街头焦点。最近,一位小米SU7车主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了一段视频,显示他们的新车停靠在路边时吸引了众多围观者。这位车主表现得非常开放和友好,热情邀请旁观者进入车内参观。小米SU7的魅力显然不局限于成年人,甚至还有小学生通过佩戴的儿童智能手表拍摄这款车型,这进一步证明了它的广泛吸引力。车主们对此表现出了自豪感:网友们也纷纷发表评论,其中包括:-发布会前网友:开小米需要我替他解释;发布会后车主:想摸摸可以摸噢-想到几个月前《买小米回村我还得向别人?

  • 杨迪爆笑COS龙王!快手、OPPO合作短片花式整活再创泼场面

    “上次水龙头,这次水龙王,让你尝尝我水龙的威力!”一年一度的泼水节来临之际,杨迪又带着他的塑料COS来整活了。搞笑COS水龙王的杨迪上演以1挑30的泼水大战,上一秒霸气出场、气势满满,下一秒惨遭围攻、摇人救驾,嚣张不过3秒就变惨叫求饶的名场面,给广大网友带来了“泼”天的快乐。依托7亿的平均月活跃用户规模,持续繁荣的平台商业生态,愈加丰富的内容创意供给,流量明星和特色达人的强大影响力,不断焕新的创意短片内容IP等多重优势,快手正为OPPO等越来越多的合作品牌带来营销破圈和生意增长新机遇。

  • 小米SU7亮相武汉大学雷军科技楼 学生围观泄不通

    快科技4月19日消息,小米公司创始人兼CEO雷军在清晨分享了一组小米SU7在武汉大学的校友专场品鉴会的现场照片。照片中展示了多辆色彩各异的小米SU7汽车,它们整齐地停放在武汉大学的雷军科技楼前,吸引了众多师生的目光。现场观众络绎不绝,气氛异常热烈。去年6月20日,标志着小米与武汉大学深度合作的雷军科技楼正式落成并举行了揭幕仪式。作为武汉大学的杰出校友�

  • 首创漂移模式!小米汽车:针对具备专业驾驶经验的用户打造

    在小米汽车最新更新的《小米SU7答网友问》中,小米汽车对SU7搭载的漂移模式进行了解答。官方表示:针对小米SU7Max的漂移模式”使用场景是否有限制。小米SU7提供了自定义驾驶模式,可通过调节动力响应、前驱后驱分配比例、ESC稳定辅助控制、TC牵引力控制等多项设置来实现漂移状态。

  • 专业解析绿雕制作打造的全过程(内附实景案例)

    一、绿雕简介绿雕即绿色雕塑,被誉为世界园林艺术的奇葩,是有生命的植物雕塑制作,一般内设钢材构架,然后在构架上填充栽培土,再于其上种植一年生或多年生小灌木或草本植物,即采用挂泥插草或卡盆工艺把不同颜色的花草覆盖在结构造型的表面,巧妙地把雕塑造型与花卉园艺结合在一起,钢架表面的植物覆盖率至少要达到80%。绿雕是充满生机的“花卉雕塑”,是人类运用自然力量创造出的又一园艺文明。四川尚瑞景园林专业从事园林绿化施工造景,研发立体花坛制作,绿雕制作,仿真绿雕制作,城市绿雕制作,景观绿雕制作,立体绿雕制作,五色草造型,稻草人雕塑制作、党建绿雕制作、春节绿雕制作、背景墙绿化制作、景观雕塑制作、雕塑小品制作等,园艺植物造型,彩灯,园林景观设计,园林绿化工程设计与施工,欢迎联系合作。

  • Udio爆火 音乐制作不再独属专业音乐人?

    近一个月的AI领域关键词非“音乐”莫属。Suno爆火没多久,AI音乐生成又迎来了一个新星Udio。这也为AI生成音乐工具提出了新需求:在功能上,光能生成还不足,得给用户能精调的空间。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