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英国政府2023年风险登记报告中AI被标记为“慢性风险”

2023-08-08 11:51 · 稿源:站长之家

本文概要:

1. 英国政府发布的2023年风险登记册警告关键国家基础设施面临网络攻击威胁。

2. 报告指出网络攻击已变得复杂,可能对经济造成重大损害。

3. 该报告还将人工智能标记为慢性风险,认为其可能对国家安全产生影响。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8日 消息:英国政府发布的2023年风险登记册警告了关键国家基础设施面临的网络攻击威胁。根据政府的国家安全风险评估,未来两年内重要基础设施发生重大网络攻击的可能性约为5-25%。报告强调,网络攻击已变得越来越复杂,可能对经济的多个部门造成重大损害。

人工智能 AI 数字人

报告还明确指出一系列可能受到网络攻击威胁的目标,包括天然气基础设施、电力基础设施、核设施、燃料供应基础设施、政府机构、卫生和社会保健系统、交通部门和电信系统。

另外,报告还特别提及人工智能作为一种慢性风险。它指出人工智能带来持续挑战,可能对经济、社会和国家安全产生影响。这是英国国家风险登记册首次将人工智能作为该国的战略风险。政府认识到人工智能的深远影响,包括增加的虚假信息和经济竞争力的下降。因此,政府计划召开全球峰会来解决人工智能安全问题。

尽管这份报告具有全面性,但一些批评人士对评估人工智能风险的细节不足表示担忧。反对党议员达伦琼斯批评报告只是简单提到了人工智能,并指责政府缺乏应对其危险的具体计划。琼斯建议在国家安全委员会内设立人工智能小组委员会,以监测与人工智能相关的风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