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鸿蒙4最新资讯  > 正文

华为开发者大会发布鸿蒙4 鸿蒙生态设备已达7亿台

2023-08-04 17:47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华为终端BG CEO余承东在今天下午的HDC2023开发者大会上宣布,鸿蒙4(HarmonyOS4)正式亮相。

HarmonyOS,华为,鸿蒙

“风雨过后见彩虹,华为手机走在复兴之路上。”余承东在演讲开始时这样说,回顾去年,华为推出鸿蒙3,一年之后,鸿蒙4正式亮相,他透露,截至目前,鸿蒙生态设备已达7亿台,覆盖手机、平板、穿戴、智慧屏、汽车座舱、耳机、全屋智能等等,HarmonyOS开发者人数超过220万。根据市场统计机构的数据,华为手机的国内高端市场份额稳居 Top2,华为智能穿戴产品发货量保持中国市场第一的地位。HarmonyOS正在以更多设备、更多应用、更多元服务完成生态建设布局。

余承东特别指出,AI时代来临,通过盘古大模型的底层能力加持,HarmonyOS 带来更进步的AI体验,而全新的小艺也将具备 AI 大模型能力。

同时,余承东也宣布新一代近距离无线连接技术—星闪(NearLink)正式发布。据余承东介绍,星闪相比传统无线连接,功耗降低60%,数传速率达到6倍,时延降低至1/30,连接数达到10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