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成龙、周杰伦、蔡依林直播先后刷屏,快手越来越会打明星牌了

2023-08-02 09:31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成龙又开直播了。

7 月 29 日晚上 8 点,成龙在快手开启了第二场直播。这次的直播以露营为主题,他不仅与多位演员、明星玩游戏、连麦唱歌,还与多位快手达人进行互动。

与成龙第 一次直播相比,这一次,快手老铁们更热情:开播前,直播预约就破千万;直播间里,互动不断,各项直播数据纷纷刷新纪录——最 高同时在线 851 万人,直播间累计获赞6. 7 亿。

新播场发现,与此前刷屏的周杰伦 2023 圆梦嘉年华、蔡依林首唱会一样,成龙这场直播是快手娱乐暑假计划夏日星愿派对的一部分。

而多次打造出明星直播标杆案例后,可以看到,快手“星味”越来越浓,也逐渐形成了更具“老铁味”的明星直播生态。

成龙再度亮相快手

7 月 29 日晚上 8 点,当成龙出现在直播间,“喜欢成龙”、“成龙大哥晚上好”、“太激动了”等弹幕持续刷屏。

这场直播的场景拥有露营地,草地、帐篷和星星点点的灯光,相当夏日氛围。直播的主题是“野营谈唱会”,也是成龙在快手发起的一场全民夏日狂欢派对。

在众多80、 90 后心中,成龙的电影陪伴他们度过童年、青少年时期,对他带有满满的情怀。因此,当成龙几天前在快手发视频预告即将开播时,不少快手老铁激动不已,期待不已。

而这场直播,也确实带来了满满的惊喜。

作为这场直播的主持人谢楠,与成龙是老朋友了,两人插科打诨,在直播间笑声不断;除了谢楠,直播先是邀请喜剧演员徐志胜作为第 一个游戏环节的嘉宾,在直播中,他和成龙玩起了“你哼我猜”。

而徐志胜也是成龙的头号粉丝,在直播中追星成功,难掩激动地开玩笑表示自己的愿望是让成龙打自己一拳。

之后,演员郑业成也出现在现场,与成龙、徐志胜玩起了摆pose游戏。游戏过程中出现的成龙大哥经典电影海报,带给直播间观众满满的回忆杀。而其它的另类搞怪、贱萌耍宝的造型,都让直播间观众看到了心态始终不老的成龙。

除了游戏以外,成龙还在直播间献唱多首金曲,其中不乏他的代表作《真心英雄》,还有许多经典曲目,像《我是一只小小鸟》、《满江红》等。

除了自己唱,他还与歌手龚琳娜连麦,不仅挑战了《忐忑》,双人还合唱了一首《越过山丘》;还与宝石Gem连麦,合作演唱《野狼disco》。

娜扎也通过连麦出现在了直播间,她和成龙大哥聊起两人过往的合作经历,以及在新电影《传说》中的合作情况,剧透了不少精彩内容。

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成龙发起的夏日狂欢派对,还邀请了许多快手达人——

比如与田斌、李爱笑、广东雨神三人连麦,成龙挑战用对方的方言说绕口令;与唢呐小南在现场合作了一首唢呐版的《醉拳》;与龙姑姑跳起了广场舞;与郭燕合唱《神话》......

直播间热度持续上升,现场设置的实时点赞数据,快速突破 1 亿、 2 亿、 3 亿,最终停留在了6. 7 亿。

直播数据显示:这场直播预约人数超 1930 万,直播间最 高同时在线人数超 851 万,累计观看人次超3. 5 亿,整场直播加回放 15 个小时的累计点赞量超过了6. 7 亿。

与此同时,成龙也借这场直播涨粉超千万,目前总粉丝量达到7234. 1 万,成为了快手站内目前粉丝量最 高的明星账号。

三大顶流先后开播

“和老铁们的第 一次露营很开心。”直播结束后,成龙说道。

这场直播活动除了笑点频频的内容、精彩纷呈的连麦互动之外,还让快手老铁不仅看得开心,也玩得开心,并最终助力整场活动在网络的总曝光达到了 126 亿,在快手、微博等各类社交平台上,总计拿下了 167 个网络热榜。

实际上,这并非成龙第 一次在快手开播了,而是“返场直播”。

去年 6 月 25 日,在出道 60 周年之际,成龙在快手开启了全球直播首秀。这场首秀直播活动以“我们的第 一次”为主题,吸引 500 多万“老铁”同时在线围观。成龙分享了自己演戏生涯中大量的第 一次经历,同时也借助这场直播在快手创造了多个记录。

而对于快手老铁们而言,他们熟悉的明星朋友,不止有成龙,还有多次在快手上通过直播、短视频活跃的周杰伦。

作为华语乐坛的顶流歌星,周董今年也再度现身快手,在 6 月 20 日发起了「周杰伦 2023 圆梦嘉年华」,不仅通过快手抽取 66 张演唱会门票,还发起了点歌活动。活动迅速在快手站内点燃,甚至引起了明星艺人的参与热情,最终带来了一场全民狂欢的夏日娱乐盛宴。

数据显示,「周杰伦 2023 圆梦嘉年华」活动共计有 2850 万+用户人次参与,千万老铁争当比较优秀锦鲤。其中,点歌投票数高达 1445 万,最终经典歌曲《反方向的钟》以579. 3 万高票当选,成功加入周杰伦演唱会歌单。

除了成龙、周杰伦之外,不久前的蔡依林直播首秀也网络刷屏。

7 月 14 日,在快手上开启直播首秀的蔡依林,开播前的预约人数就总计近 2000 万。开播后,其直播间最 高同时在线人数突破 695 万,直播 24 小时累计观看量超5. 4 亿。

与此同时,#蔡依林与勇气熊姐妹 15 年后重逢#等话题更是引发网络热议,据悉,蔡依林此次活动的网络曝光量高达 123 亿,斩获网络热搜 246 个。

成龙、周杰伦及蔡依林这三大顶流明星的开播,其实也是快手在今年暑假档以明星直播为主策划的一起重要企划——夏日星愿派对中的内容。

实际上,借助明星的信任,持续发挥快手老铁文化的社区优势,快手已拥有多个与明星合作的成功案例,实现对超头部明星内容IP化运营。

今年 5 月,综艺节目《乘风破浪的姐姐》热播期间,大热选手美依礼芽持续刷屏,关注度非常高。快手第 一时间做出反应,邀请其入驻并策划了直播首秀,最后也凭借亮眼的直播数据和效果,成为了又一起颇受关注的明星大事件。

也正是快手直播能为明星带来亮眼的传播效果,所以像黄子韬,今年的生日会活动也放在了快手直播。

还有上面提到的夏日星愿派对活动,除了成龙、周杰伦、蔡依林这三位明星大咖以外,时代少年团、岳云鹏等参与了活动。

其中,时代少年团自入驻后,每一场直播活动都是在快手进行的。岳云鹏则是从 2021 年开始,就与快手合作了一档名为《岳努力越幸运》的直播综艺,他说相声的搭档孙越、主持人杜海涛,还有THE9-赵小棠、刘芸、黄圣依、李维嘉都陆续以嘉宾身份参与到了这档节目中。

更具“老铁味”的明星直播

快手的星味标签已经十分醒目。

据悉,目前快手娱乐是快手站内第 一大内容消费垂类,已有超 2100 个明星帐号入驻快手,整体粉丝量超 15 亿,其中包括头部明星成龙、周杰伦、黄渤、迪丽热巴、时代少年团等,都在快手分享记录生活,与用户亲近互动。

除了明星数量外,以明星为主导的各类内容在快手上也越来越丰富。

2023 年之前,快手也早就开始在明星直播上发力,并打造了一系列出圈案例,比如前面提到的「成龙出道 60 年直播首秀」、「周杰伦线上独 家哥友会」等。同时,也打造了一系列优质PGC内容,如明星劝睡综艺《 11 点睡吧》;以岳云鹏为常驻嘉宾的《岳努力越幸运》等。

可以看到,快手在打造明星直播内容上越来越娴熟,而这一系列内容,除了获得快手老铁的喜爱,也让快手找到了新的增长密码。

而随着明星直播生态的成熟,也为快手带来了新的商业化路径。

新播场发现,在多场刷屏的明星直播中,就看到了不少品牌的身影。

2022 年 11 月 19 日晚 8 点,周杰伦在快手开启线上“哥友会”。这是阔别三年后,周杰伦再度现场开唱,且选择了以直播形式与歌迷见面。这场直播中,周杰伦还与方文山连麦,并演唱了《稻香》、《晴天》等多首脍炙人口的歌曲。许多首歌曲的前奏刚刚响起,直播间的弹幕就沸腾了,纷纷刷屏“我的青春回来了”。

华语乐坛“顶流”的影响力是惊人的。数据显示,周杰伦这场线上“哥友会”预约人数超 2883 万,最 高同时在线人数超 1129 万,总点赞数超 10 亿。

而这场刷屏网络的现象级线上演唱会,是由国民级品牌“一汽红旗”赞助的。借势“周杰伦效应”,一汽红旗成功完成了一次面向年轻消费群体的线上营销。

通过快手明星直播内容获得曝光与声量的,还有天猫。

浪姐热播期间,快手直播IP《娱乐 6 翻天》在邀请美依礼芽之后,还通过三场“姐姐来了”直播,为老铁带来了一系列精彩的内容。而天猫作为这场直播活动的冠名方,不仅在直播间频频露出,还因为直播过程中在话题中花式融入“天猫 618 跨店满减”等口播信息,更直观、更生动地触达了消费者。

品牌们之所以与快手合作,除了看中快手的用户体量、明星资源优势及优质直播内容之外,更离不开快手独特的社区氛围。

快手通过“超头部明星+强互动玩法+情怀话题”的打法,不仅能够引起共鸣,也让观众与明星之间的情感联结越来越深。

随着整个明星娱乐生态慢慢融入到快手社区文化之中,这也让快手的明星直播更具“老铁味”,更加接地气,最终让快手娱乐正在形成难以复制的明星特色内容。

可以看到,无论是内容还是营销,快手打起明星牌已经十分娴熟。而快手这样更具“老铁味”的明星直播,也让众多品牌在获得曝光之外、实现与消费者的更多深层次链接提供更多可能,从而为品牌进行明星与线上营销提供更多新思路。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