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中国数字内容产业资本峰会在沪举行,360智脑大模型赋能百行千业

2023-07-29 10:36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7月28日,由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指导,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游戏工委、伽马数据、上海汉威信恒展览有限公司主办的2023中国数字内容产业资本峰会在沪举办。大会以“技术变革,智能未来”为主题,汇集政府、学界、产业界、投融资机构等专家,共话中国数字内容产业新业态、新趋势。360集团副总裁梁志辉受大会邀请,解读在大模型驱动下,360智脑及数字人应用落地实践。

今年6月,360智脑大模型应用发布会上首 发有“灵魂”的360AI数字人。对于这个搭载360智脑大模型的新一代数字人,梁志辉在现场做了详细介绍及演示。当下,在大众广泛熟知的数字人体系之中,由真人驱动的影视级数字人成本极 高,形像克隆数字人缺少灵魂,无法真正实现大规模、高效能的应用。

大模型的出现极大地推动了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的发展,为解决复杂问题提供了全新的视角和可能性。360AI数字人可以实现实时交流,通过外挂硬盘获得长期记忆,调动搜索浏览器的插件实时获取最 新信息。相比传统数字人,360数字人有“灵魂”、有人设、有记忆,能够复刻人的思维方式和人生经历。

梁志辉表示,360AI数字人的“智能”不只是体现在工具或技术上的革新,更是体现在应用落地实践。据了解,360AI数字人可实现直播、演讲、带货、开放式对话,根据知识库回答问题等多种功能,覆盖城市文旅、教育培训、直播电商、游戏娱乐等行业,为千行百业深度赋能,成为行业降本增效、产业数字化过程中不可替代的重要帮手。

除此之外,360还面向企业用户打造了AI数字员工,帮助企业实现对内降本增效和对外营销获客。对内赋能多元工作场景,为员工配备AI小助理、AI分析师、AI翻译官、AI法务、AI财务等多个数字员工,全流程辅助办公提效。对外丰富营销场景,创建数字客服、数字销售、数字主播、数字名人等,内外兼修提升企业生产效率。

在会上,梁志辉分享了城市数字人“城市招商宝”,不仅可以完成直播活动,也可以和用户交流招商相关问题,对答如流。与此同时,在当天ChinaJoy活动上,360游戏数字人索菲亚亮相游戏展台,从形象、动作以及思维复刻了360手游战火使命中的游戏角色索菲亚。除了数字人,360还在进行大模型驱动MMORPG数字小镇的实践,这对未来整个游戏的商业化目标调整有着重大意义。

数字人是推动数字技术在各行业的应用、实现产业升级的必要过程,搭载大模型的数字人则是破解行业瓶颈,完成技术迭代的重要进程。360未来将持续立足360智脑大模型,推动数字人等应用技术落地,赋能百行千业数智升级,为产业数字化、智能化发展贡献力量。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