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一级应急响应!“杜苏芮”再次升级超强台风:台风等级你了解吗?

2023-07-27 19:40 · 稿源: 快科技

7月27日消息,据中国气象局官网,中国气象局提升台风应急响应为一级,今年第5号台风杜苏芮”今天下午由强台风级加强为超强台风级。

下午17:00其中心位于福建厦门南偏东方向大约360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即北纬21.4度、东经119.2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6级(5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3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300-35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0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50公里。

预计,杜苏芮”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将有所加强,将于28日早晨到上午在福建东山到莆田一带沿海登陆(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48-55米/秒,15-16级)。

一级应急响应!“杜苏芮”再次升级超强台风:台风等级你了解吗?

据了解,台风预警信号分为四级:台风蓝色、黄色、橙色与红色预警信号,预警信号颜色由浅到深,代表影响程度和防御等级越来越高。

台风按其底层中心附近最大平均风力(风速)大小划分为六个等级:热带低压、热带风暴、强热带风暴、台风、强台风、超强台风。

其中,超强台风是热带气旋中最强级别,底层中心附近最大平均风速51.0米/秒,即16级或以上。

据央视新闻科普,热带风暴是台风编号”的起始级,底层中心附近最大平均风力为8-9级,已经是能折断树枝吹飞瓦片的级别;

强热带风暴风力10-11级,能轻易拔起树木、吹毁房屋;

强热带风暴继续加强,达到台风级,风力12-13级,这一级别的风力在陆上已经非常少见了,破坏力极大。

强台风出现时,底层中心附近最大平均风力达到14-15级,此时常伴有大暴雨、大海潮、海啸,易造成人员伤亡。

超强台风,风力16级。这种风力在海上能掀起14米或以上的巨浪。超强台风具有极强的破坏力,是世界上最严重的自然灾害之一。

在此提醒,如果有台风影响,居家时要关紧门窗,紧固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窗外易掉落的物品收回,并检查电路、煤气等是否安全。

如果在室外,则不要在临时建筑物、广告牌、大树等附近避雨,开车的话应立即把车停在安全处,不可强行驾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