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座椅通风落后了!吉利新专利亮相:臀部快速降温

2023-07-24 21:01 · 稿源: 快科技

炎炎夏日,座椅通风可能也满足不了臀部对散热的需求,于是就诞生了通风口接管只伸裆部”此类的奇怪的需求。不过,吉利汽车最新的一项发明专利,或许能够解决此类痛点。

近日,浙江极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申请的座椅降温系统、方法、设备及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专利公布。据悉,该项专利可实现汽车座椅的快速降温。

座椅通风落后了!吉利新专利亮相:臀部快速降温

座椅通风落后了!吉利新专利亮相:臀部快速降温

根据该项专利的摘要显示:该项专利是一种座椅降温系统、方法、设备及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

所述座椅包括与用户接触的目标组件,所述系统包括:制冷剂储存罐,用于存储制冷剂;

制冷剂输送结构,第一端与所述制冷剂储存罐相连,第二端与降温气袋相连,用于将所述制冷剂从所述制冷剂储存罐输送至所述降温气袋;

所述降温气袋,设置在所述目标组件内,用于供所述制冷剂输送结构输送过来的制冷剂发生反应,以对所述目标组件实现降温。本申请能够实现对用户接触的目标组件的快速降温,以避免因目标组件温度过高带给用户的不良体验。

目前,吉利汽车还没有车型搭载此类黑科技”座椅降温技术,从技术难度和成本来考虑,预计今后有车将会搭载此类座椅降温功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