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央企在行动 | 人大金仓助力中石化资产管理系统成功上线

2023-07-24 17:15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在金仓数据库的支撑下,中石化资产管理系统成功上线,顺利在中石化总部和 7 家二级企业试点运行,助力中石化各类资产有效管理及优化。

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中石化提出信息化“ 432 工程”,聚焦打造“数字化工业生态”和“数字化服务生态”两大体系,全面建成经营管理、生产营运、客户服务、金融资本四大领域应用云,构建起面向实战的可感可控网络安全体系、统一规范的数据治理和信息标准化体系,形成科学完备的信息化管控体系,建成数字化服务平台和基础支撑平台,为中石化各业务板块协同与数字化升级提供有力支撑。

资产管理系统是高质量推进中石化信息化“ 432 工程”建设和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抓手,也是构建战略型集约化财务管控体系的主要建设内容之一,支撑中石化各类资产有效管理及优化,提高资产的使用效率和价值,降低资产的运行成本和风险,支持中石化的战略发展和业务创新。

作为数据库领域国家队,人大金仓走学科自主开创、产品自主研发、人才自主培养之路,金仓数据库与Oracle常用功能高兼容,与MySQL、SQLServer常用功能90%兼容。在此次资产管理系统转型升级过程中,人大金仓提供了成熟的商业化数据库KingbaseES,该产品已在 50 多个行业的关键应用替换了国外主流数据库,具备强兼容的优势,同时采用了低业务影响的完备的、自动化迁移工具与方案,能够低难度、低成本、低风险,平滑地实现国产数据库迁移。

基于金仓数据库与资产管理系统的深度适配,以及金仓对业务场景和方案的持续优化,复杂SQL性能与原基于Oracle RAC系统相比提高 2 倍,最终确保能够有效、安全、可靠、稳定、便捷地支撑资产管理系统的运行。

未来,人大金仓将继续加强研发投入和自主创新,加速推动各行各业自主创新升级与典型场景应用落地,作为基础底座大力支撑数字中国建设过程中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为数字中国建设贡献金仓力量!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