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有车主用辅助驾驶开车平躺看剧!理想汽车:坚决杜绝 这不是自动驾驶

2023-07-15 10:54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7月15日消息,辅助驾驶技术虽然现在已经很成熟,但还达不到完全自动驾驶能力,辅助驾驶绝不等于自动驾驶,但总有一些车主开着辅助驾驶功能,心思却不在开车上。

日前,理想汽车官方表示,一些用户在社交媒体上展示了不文明的驾驶行为,他们绕过系统的监测,或在系统警告至缓退期间进行一系列危险的操作。

理想汽车举例称,比如使用辅助驾驶时平躺看剧、或为了营造无人驾驶”,甚至在使用功能过程中,人离开驾驶位等。

官方表示,这是我们坚决杜绝的,现阶段仍然是辅助驾驶,不是自动驾驶,驾驶员是车辆的第一负责人,需要保持手扶方向盘,随时准备接管。

据工信部《汽车驾驶自动化分级》显示,驾驶自动化共分为6个等级,分别为0级驾驶自动化(应急辅助)、1级驾驶自动化(部分驾驶辅助)、2级驾驶自动化(组合驾驶辅助)、3级驾驶自动化(有条件自动驾驶)、4级驾驶自动化(高度自动驾驶)、5级驾驶自动化(完全自动驾驶)。

目前的驾驶技术多处在L2组合驾驶辅助至L3有条件自动驾驶之间,因此,车主在驾驶车辆时仍要做到双手不离方向盘,以迅速应对路面突发情况。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