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比尔盖茨最新资讯  > 正文

比尔盖茨:AI风险可控 这是今生最具变革性的创新

2023-07-13 11:4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13日 消息:据CNN报道,比尔·盖茨对人工智能的风险似乎没有其他一些硅谷的高管那么担心。

机器人AI

在周二的一篇博客文章中,微软联合创始人盖茨概述了人工智能的一些最大的关注领域,包括传播虚假信息和取代工作的可能性。但他强调这些风险是“可控的”。

“这不是第一次一个重大的创新引入了新的威胁,需要被控制,”盖茨写道。“我们以前做过。”

盖茨将人工智能比作社会以前的“变革性”变化,比如汽车的引入,随后要求公众采用安全带、速度限制、驾驶执照和其他安全标准。他说,创新一开始可以创造“很多动荡”,但社会可以“最终变得更好”。

微软是在开发和部署一批新的生成式人工智能工具到流行产品中的领导者之一,承诺帮助人们提高生产力和创造力。但该行业的一些知名人士也公开提出了关于这项迅速发展的技术的担忧。

在 5 月底,包括微软首席技术官凯文·斯科特在内的科技领导者加入了数十名人工智能研究者和一些名人,签署了一句话的信件,称:“缓解人工智能导致的灭绝风险应该与其他社会规模的风险,如流行病和核战争一样,成为全球优先事项。”

盖茨以前说过,人们不应该对末日人工智能情景“恐慌”。在今年早些时候的一篇博客文章中,盖茨写道:“机器是否可能决定人类是一个威胁,得出它的利益与我们不同,或者简单地不再关心我们?有可能,但这个问题今天并不比过去几个月的人工智能发展更紧迫。”

在本周的博客文章中,盖茨说他认为人工智能最大的关注领域之一是深度伪造和人工智能生成的虚假信息可能破坏选举和民主。他还说法律需要明确深度伪造的使用和标记“以便每个人都明白他们看到或听到的东西是否真实”。

但是,盖茨也敦促开发相关网络安全措施,并建议政府考虑创建一个类似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全球人工智能机构。

盖茨还列举了其他一些担忧,包括人工智能可能夺走人们的工作、延续数据中存在的偏见、甚至干扰孩子们学习写作的方式。

“这让我想起了 20 世纪 70 年代和 80 年代电子计算器广泛使用的时候,”盖茨写道。“一些数学老师担心学生会停止学习如何做基本的算术,但其他人则接受了这种新技术,并专注于算术背后的思维技能。”

盖茨说“在过渡期间感到不安是很自然的”,但补充说他对未来感到乐观,以及“历史表明,有可能解决新技术带来的挑战。”

“这是我们这辈子能看到的最具变革性的创新,”他写道,“一个健康的公共辩论将取决于每个人对技术、其好处和风险的了解。”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