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意大利做出蟋蟀面粉:每天消耗100万只 可做成面包

2023-07-10 10:16 · 稿源: 快科技

你会吃蟋蟀或者蟋蟀制作的食物吗?

今年年初,欧洲联盟委员会颁布可食用昆虫的相关规定,允许将人工饲养的蟋蟀冷冻、干燥或制成膏状、粉状,作为食物成分。

自从此规定出台后,蟋蟀逐渐被搬上意大利人的餐桌。

据报道,在意大利最大的昆虫养殖场意大利蟋蟀养殖场,每天大约有100万只蟋蟀被制成食材。

工作人员通过冷冻、煮沸、烘干等程序,将蟋蟀研磨成粉,可制作意大利面、面包,甚至运动饮料。

都灵市一家餐厅的厨师称,蟋蟀面粉富含维生素、纤维、矿物质和氨基酸,可算得上一种超级食物。

科学家也认为,养殖昆虫比养殖牛羊等所需要的场地小得多,这或许就是应对气候变化的关键所在。

据悉,其实去年日本就已经率先开始食用蟋蟀,当地多家企业联合研发废热养殖可食用昆虫技术,用低碳节能方式养殖蟋蟀。

日本研究称,作为人类补充蛋白质的来源,蟋蟀比牛肉更实惠。

据介绍,与牛肉相比,产出1克蛋白质,饲养蟋蟀所需的饲料和水显然更少,且对环境更加友好。

此外,德国在今年初也推出了蟋蟀味”冰激凌,采用蟋蟀粉、奶油、香草、蜂蜜等食材制作,为了加强感官刺激,还会在每个冰激凌球上放上一只蟋蟀干。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