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GoldenGate同步丢数据怎么办?人大金仓亮出黑科技

2023-07-07 11:43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随着数字化进程的加速

数据库面临升级

但在数据迁移的过程中

用户时常担心

数据一致性无法保证

出现故障后缺乏回滚手段

影响业务正常运转

为让用户放心、敢用

金仓异构数据同步软件KFS

亮出“黑科技”

将“数据一致性”保卫到底

定位用户难题

面对日益剧增的数据库迁移的需求,用户希望在有效保证数据完整性及业务连续性的情况下,解决平滑迁移和应急回退的难题。

作为数据库领域的国家队,人大金仓围绕用户需求,打造不停机迁移+双轨并行等一系列解决方案,低难度、低成本、低风险,平滑地实现了国产数据库的迁移。

目前,针对业务“0”停机,需要以更短的时间同时校验存量与增量数据这一新难题,人大金仓以领先技术护航全周期数据一致性,决定将“数据一致性”保卫到底。

“三步走”保障全周期数据一致性

人大金仓分以下三个阶段,保障从数据迁移到数据库切换的全过程,使增量数据校验与数据实时同步开展,在数据库切换前即可在线完成数据一致性确认和修复,大幅缩短数据库切换的耗时。

第 一阶段

应用从Oracle切换到KES数据库前,Oracle为业务主库,采用存量+增量校验,确认生产割接前Oracle->KES的数据一致性。

第二阶段

应用切换到KES为业务主库后,在KFS实时同步增量数据到Oracle的基础上,并行运行增量校验确认KES->Oracle的数据一致性。

第三阶段

试运行过程中,可能会有应急演练、应用业务异常的情况,需要应急回切为Oracle为业务主库,切换完成后,采用增量校验保障Oracle->KES数据一致性。

亲测有效

国内某知名三甲医院项目落地情况

项目背景:存量数据40G,增量数据每分钟约5.12 M。

1.使用金仓全周期数据一致性保证方案前,校验方式和步骤为:

数据库切换全程总计耗时 30 分钟。

2.使用金仓全周期数据一致性保证方案后,校验方式和步骤为:

数据库切换全程总计耗时 2 分钟,极大缩短因切换数据库导致的应用停机时间。

背后的“黑科技”

人大金仓为护航全周期数据一致性使用了两种“黑科技”:KFS不停业务存量数据校验技术和KFS基于KUFL的增量校验技术。

1、KFS不停业务存量数据校验技术

在不停机迁移完成后,Oracle及KES端业务正常运行,KFS基于快照查询Oracle及KES的数据,校验数据的一致性。

2、KFS基于KUFL的增量校验技术

启动KFS增量数据实时同步后,并行运行增量校验,获取增量数据。通过增量数据中的关键信息查询备份库的数据,校验增量数据的一致性。增量校验相较于全量校验的优势是,支持在有业务的情况下校验,且仅需要校验部分数据。

KFS拥有对存量和增量数据校验、修复方面的行业领先技术。让我们来看看KFS与国外同款工具在数据校验修复能力方面的对比:

从对比结果可以看出,金仓KFS在支持的数据源丰富度,数据校验模块经济性和成本,不停机存量数据校验和增量数据校验方面以压倒性优势全面胜出。

在数据库升级过程中,在保证系统” 0 停机”平滑切换的同时,金仓KFS的一系列迁移方案尽可能减小了对上层业务的影响,充分满足迁移过程中用户对业务连续性、数据全周期一致性、可随时应急回退的高需求,解除用户对新系统稳定性的担忧,确保用户数据安全无忧。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