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回顾:光峰科技ALPD技术的出现给世界带来什么变化?

2023-07-05 14:28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激光显示是继 LCD和OLED显示之后的新一代显示技术,是我国重点发展的关键战略技术新兴产业,我国从上世纪 80 年代开始的“863 计划”(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到十二五、十三五和十四五,激光显示均被列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作为未来主流显示技术之一,激光显示技术是我国重点发展的战略性关键技术。激光显示产业是未来的新型显示产业,是国家显示产业发展程度和科技创新能力的重要标志。激光显示技术和产业是加快国家信息化,促进智能制造转型不可或缺的着力点。

作为显示行业的驱动者,激光显示领军企业光峰科技在 2007 年于全球率先发明了 ALPD激光显示技术。该技术已经成为国际激光显示领域的主流技术,并在全球范围率先实现技术产业化,光峰科技现已推出影院放映、家用显示、商用大屏、教育智能大屏等显示方案,并广泛覆盖影院、指挥调度、展览展示、虚拟仿真、户外亮化、舞台演艺、教育、家庭等应用领域。目前,光峰科技是中国最初一个能够生产具有DCI认证的数字电影放映机的公司,且国内激光电影光源部署量排名居首。

颠覆性的技术创新为光峰科技提供了持续的成长动能,公司始终围绕 ALPD 激光显示技术,不断通过强化核心器件光源与光学引擎开发,最终形成不断延展的工程、家用、电影、教育、商用、车载等应用场景。

通过产品方案和服务进入市场、面向消费者,实现技术转化为生产力的过程,让核心技术持续升级,从而形成从关键系统架构、核心器件到关键算法的激光显示全技术链的技术储备和专利布局,进而使光峰科技营业收入呈现高增长态势。截至 2022 年末,光峰科技在全球累计专利申请及授权专利共 2629 项,在全球范围内获得授权专利 1773 项,其中授权发明专利 966 项。

国内投影仪近两年的内卷程度有目共睹,去年还在轻薄和超短焦上进行拓展,今年则是回归到最本真的光源类型和亮度。作为目前人类可实现的最亮光源,相比于传统的光源,激光的亮度和能效更高、色彩单色性好且寿命长,正是投影仪光源的理想选择。当然这么多年行业内也发展出了各种激光方案,不过光峰科技原创的ALPD激光是目前国产家用市场占有率最 高,且更为先进的技术

从业务层面来看,光峰科技不断深化发展核心器件业务,围绕激光显示技术建立起质量高、能效高、具有行业稀缺性的核心器件供应体系。

今年以来,当贝推出的激光智能微投X5、AOC推出的“K1S激光投影仪”,均采用ALPD 激光光源。除当贝和AOC外,报告期内,光峰还与比亚迪、赛力斯、宝马、北汽新能源等车企建立了合作,为其提供核心器件。

与此同时光峰科技还与中影集团、小米等多家行业头部企业开展深度合作。通过合作伙伴成熟的市场渠道与ALPD技术核心器件优势的结合,光峰科技在产业化上拓展了更多应用场景,市场上获得快速突破。

受益于国家战略发展规划及政策的引导和支持,在全球激光显示领域,已形成由我国企业主导的格局,在显示技术发展长河中,首 次实现了技术、知识产权、产业及市场全方位反超国外的现状。

如今ALPD激光正从1. 0 走向5. 0 的发展,能够更好的满足不同产品和场景下需求。但即便是十多年前的ALPD1.0,至今仍然相当技术优势,还称得上家用投影仪光源中的领先者。所以就投影仪市场而言,ALPD激光技术仍是当前最 优的光源选择,且未来还有可能会有更为全面的发展。

资料显示,为实现新时期“制造强国”的重大战略目标,推动制造业驱动模式的转变,支持创新驱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我国出台多项科技与制造业顶层设计政策,激光显示成为发展重点之一。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