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高盛:生成式AI将极大提高音乐创作能力

2023-07-05 11:3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5日 消息:高盛(Goldman Sachs)表示,生成式人工智能(AI)将导致音乐行业发生根本性变革,并为该行业提供“重大机遇”。

该公司在6月28日的报告中指出,生成式AI将极大地提升音乐创作能力并提高生产力。对于投资者对AI生成的音乐的担忧,如今年4月据称使用该技术创作的一首含有“假德雷克”的曲目,分析师表示这种担忧是“夸大其词”的。

AI音乐 人工智能 (3)

分析师们指出,Deezer和Believe等公司正在使用AI来检测是否由AI生成的音乐曲目,而出版商正在与Spotify等流媒体网站合作,以删除人工生成的曲目。

高盛认为,音乐行业在保护知识产权方面做得很好,因为该行业由三家拥有大部分艺术家目录的大型公司主导。

分析师们补充道:“我们相信,鉴于音乐内容的持续低利用率、过时的流媒体版税支付结构和生成式AI的部署,音乐行业正处于另一次重大结构性变革的边缘。”

分析师们指出,流媒体使人们更容易接触音乐,但收入与消费量不匹配。高盛表示:“例如,我们估计过去5年音频流的收入每次播放下降了20%,Spotify音乐每小时流媒体收入比Netflix低4倍。”

高盛认为,由于音乐全球化,预计艺术家将更频繁地进行巡回演出,因此他们看好事件策划商Live Nation。他们还指出,年轻一代通过社交媒体更加关注表演者,这也将推动音乐行业的增长。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