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通用技术环球医疗全面推动医疗数智化进程,积极推进数字中国建设

2023-07-04 14:31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十年来,我国数字技术的大发展带动了数字医疗的发展,并已打下坚实的信息化基础。数字医疗已逐渐开始在医疗干预中发挥作用,即将迈向更高阶的模式颠覆。

近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通用技术集团协办,通用技术邮电器材承办的第 31 届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简称PT展)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正式开幕。通用技术环球医疗作为通用技术集团医疗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携“AI健康风险评估”和“远程心电中心”亮相通用技术集团数字医疗展台。

AI健康风险评估系统通过智能眼底相机给眼睛拍一张照片,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自动分析视网膜血管、神经情况,评估糖网、青光眼、动脉硬化等近 30 种疾病及慢性病并发症的风险。检测结果与通用技术环球医疗互联网健康平台和数据中台相联通,为风险患者提供后续医疗服务。

通用技术环球医疗远程心电中心通过智能可穿戴心电设备,利用5G+物联网技术自动上传监测数据至区域心电中心和通用技术环球医疗互联网健康平台。对心梗高风险患者实行远程监测,如果出现异常指标,平台会自动预警,值班医生第 一时间联系家属,为患者争取黄金治疗时间和绿色就医服务。

近年来,通用技术环球医疗通过统一化、标准化建设对旗下医疗机构进行信息化升级改造,通过自主研发搭建互联网健康平台和数据中台,快速提升各医疗机构智慧服务、智慧管理、智慧诊疗水平,在医疗设备管理、慢病管理、移动护理等方面,利用5G、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进行实用性创新探索和应用实践。

目前通用技术环球医疗实现了“院前-院中-院后”数据的互联互通,能够对患者进行定期随访,实现基于居家监测提供个性化的健康指导。此外,自主研发的肾病AI辅助诊疗系统,通过指南规范、诊疗方案的植入,可以帮助年轻医师快速成长。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智慧医疗系统逐渐成为了医疗行业的重要领域。通用技术环球医疗将持续深耕数字化建设,广泛应用于医院运营、临床科研、管理创新、人文服务等领域,全面推动医疗数字化和智慧化进程,为推进数字中国、健康中国战略注入新动力。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Swisse斯维诗助力健康中国建设,推行健康时尚新生活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建设“健康中国”作为全社会为之奋斗的目标,除了通过政府的努力,更需要社会各界的携手合作。在倡导健康,提升公众健康意识这件事上,Swisse斯维诗这个拥有50年的发展历史的健康品牌,始终践行“让人们更健康更快乐”使命,致力打造令人向往的营养健康产品,持续倡导健康时尚新生活,展现对人类健康与可持续发展的承诺。希望有更多像Swisse斯维诗这样坚持以人为本,立足科学,勇于创新的品牌企业,为人类的健康发展创造更多的惊喜。

  • 中兴通讯发布AI场景终端新品 赋能行业数智化升级

    2024年4月11日,南京,在2024年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召开之际,中兴行业终端合作伙伴大会暨春季新品发布会也同期举行。本次大会主题为“强基拓新,价值创造”,中兴行业终端持续践行合作伙伴优先、深度定制更安全更高效的解决方案,助力推动行业数智化升级,并同步推出了多款引领行业的终端新品:双卫星双系统5G安全旗舰手机Axon60Ultra、全球首款AI5GFWA产品G5Ultra、首款高增益5G-A室外FWA产品G5F、全球首款5GAI裸眼3D平板nubiaPad3DII,以及自主架构高性能台式机AxonStation等。中兴通讯将继续强化产品安全、专业定制、全周期服务及生态合作等四大基础能力,并基于“端到端安全”和“国产化”策略深耕行业市场,为各行业带来智慧之源,提供高质量产品与卓越服务。

  • 支付宝推出生成式数字人等AI医疗服务,智能医疗迈出重要实践

    4月2日,支付宝推出“AI就医助理”解决方案,应用大模型、数字人等技术,为患者提供就医前、中、后“陪伴式就诊服务”。浙江省已率先使用该方案在92家医院落地了数字健康人“安诊儿”,半年时间服务超百万人次用户。在叠加了更加前沿的大模型等生成式技术之后,伴随着支付宝“AI就医助理”向更多应用场景的深化,“AI医疗服务”时代有望正式开启。

  • 展现人工智能的优势 数坤科技智慧医疗获多方认可

    一直以来,智慧医疗都是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重要话题。为了促进传统医疗智慧化转型升级,业内知名企业数坤科技选择把握“AI”这个时代红利,让人工智能帮助医疗产业,实现“质的飞跃”。随着智慧医疗体系的逐渐完善,其在实践中的优势也逐渐凸显,亮眼表现也得到了多方广泛认可。提升效率 消灭漏诊在AI技术的帮助下,数坤科技智慧医疗体系拥有超高的运营效率。以

  • 金柚网荣登「2024杭州独角兽&准独角兽企业榜单」,推动企业数智化变革与升级

    2024年4月24日下午,由民建中央、中国科协指导,民建浙江省委会、中国投资发展促进会联合办的第八届万物生长大会在杭州举办。杭州市创业投资协会联合微链共同发布《2024杭州独角兽&准独角兽企业榜单》,金柚网以人力资源服务领域的卓越贡献与强劲发展态势,荣登该榜单。金柚网将继续秉持初心,以更先进的技术、更优质的服务、更前瞻的视野,引领人力资源服务行业迈向更高层次的发展,为构建更加公平、高效、和谐的人力资源市场生态贡献更大的力量。

  • 君凤煌推动数字技术创新,促进数字经济增长

    在当今信息化的时代,数字技术成为了推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从互联网、大数据到人工智能,每一次技术的革新都深刻影响着经济的结构和运行方式。随着数字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应用领域的不断拓展,君凤煌将继续在数字经济的大潮中扮演重要角色,为经济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 BOE(京东方)携医工融合尖端科技亮相CMEF 释放智慧医疗“向新力”

    4月11日,第89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拉开帷幕,BOE携数智康养、医疗影像、生物检测、细胞存储等尖端医疗科技惊艳亮相,更重磅展示了AI、绿色低碳等智慧医疗最新前沿应用,打造覆盖全生命周期的一站式、场景化智慧医疗服务体系,以医工融合之路加速发展新质生产力,助力我国健康产业加速释放智慧化澎湃“向新力”。BOE携医工融合尖端科技亮相CMEF全面释放智慧医疗“向新力”“AI医疗”赋能场景,创新打造新型数智康养城市BOE将领先的AI技术与医学深度融合,并依托多年积累的显示、传感、物联网等核心技术,构建涵盖“防、治、养”全周期的健康服务闭环,链接社区、家庭等居民健康场景,打造新型数智康养城市,助力健康产业场景“向新”。2023年,BOE在北京、合肥、成都、苏州等地的数字医院总门诊量同比增长近50%,总出院量同比增长超65%;首个自营自建智慧医养社区成功落地成都,已成为国内智慧医养社区的行业标杆。

  • 微泰医疗动态新品重磅发布 轻灵之上实力

    4月12日,「轻灵之上大AI至简」微泰动态新品AiDEXX发布会暨“不扎手指无感测糖“公益倡议,在上海隆重举行。活动现场高朋满座,嘉宾云集。嘉宾们围绕糖尿病相关医药器械的如何更好地助力糖友做好健康管理的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 同程旅行2023年度ESG报告:数智化赋能旅行产业链,助力行业可持续发展

    4 月26日,同程旅行发布了自上市以来的第六份环境、社会及管治(ESG)报告,即《2023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2023年,同程旅行秉持公司的使命、愿景,在探索可持续发展、回馈社会、回馈用户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数智化赋能,推动旅行产业可持续发展以新科技赋能旅行产业是同程旅行推动行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发力点。2023年度,同程旅行积极赋能行业伙伴,继续通过�

  • 构建球本地、嵌入式、开放共享的球支付生态,PingPong加速企业全球化进程

    过去一年被视作是企业出海的爆发年。2023年,中国汽车出口量超越日本,登顶全球第一;出海四小龙(指中国跨境电商出海四小龙,即SHEIN、速卖通、Temu、TikTokShop。PingPong将继续优化构建“全球本地化、嵌入式、开放共享”的全球支付新生态,深度链接全产业链,促进生态内实现资源共享和价值共创,加速企业的全球化转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