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超融合架构最新资讯  > 正文

超融合有哪些价值?为何成为用户上云的重要路径之一?

2023-07-03 10:59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数字经济时代,用户业务复杂多变,IT基础架构需要能应对不断变化的业务需求。用户上云希望能够更好地推动业务创新发展,而超融合架构凭借自身优势,已成为用户上云的重要路径之一。

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让越来越多的用户选择超融合呢?

从技术角度上看,超融合突破传统IT系统多环节瓶颈。

在传统IT架构(三层架构)中,服务器、存储和网络等设备采购于不同的供应商,导致用户采购、部署的周期长,后期运维也要面对多家供应商,并且该架构是由服务器、存储独立地形成烟囱式的架构,每个服务器或者服务集群对应独立的存储或网络,用户也面临着计算、存储资源浪费严重。

超融合架构的核心原理是以软件定义存储替代了传统架构中的存储区域网络,以虚拟化为核心,将计算、存储、网络等虚拟资源融合到一台标准服务器中形成基本架构单元。在超融合架构下,用户向单一供应商采购就能实现计算、存储、网络的快速部署和应用,并且避免了多供应商模式下各个系统、各层级(计算、存储、网络)单独管理,资源调配需要多个界面之间切换的运维复杂的问题,大大降低了运维复杂度和难度,同时解决了集中式存储扩展性差,无法满足上层业务对敏捷性的需求的困境。

从成本角度上看,超融合架构能够有效降低企业IT本。

其一是降低前期硬件采购成本。传统IT架构中,由于存储扩展性差,需要用户预先购买大量的存储硬件,但存储的使用率不高,形成了资源限制和硬件成本浪费。超融合凭借其扩展性强,用户能够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随时扩展,按需付费的方式能更好地节约硬件采购成本。

其二是降低运维成本。 在传统IT架构中,要分层进行运维管理,运维复杂,不利于自动化运维工具的使用。超融合架构可以计算、存储和网络三层一体化管理,便于使用自动化运维模式,大大降低了运维管理成本。

其三是降低迁移成本。在用户数字化转型过程中,业务系统迁移和上云更为普遍,传统IT基础架构下业务系统迁移难度大且需要支付大量的许可费用。超融合模式可以为企业提供云原生的能力,对业务需求调整响应敏捷,随需灵活拓展,可有效降低业务系统迁移产生的费用和成本。

超融合市场发展现状如何?

根据《超融合云市场发展研究报告》中指出,近年来,超融合的价值逐渐被市场认可,市场规模保持快速增长。特别是在行业“云化”脚步加快、超融合云能力不断增强的驱动下,超融合架构凭借其灵活、部署快、运维简单等优势迅速发展。

目前,超融合云市场上主要的厂商可以分为六大类:

一是具备云能力的服务器厂商,如华为、新华三等,依托自身服务器硬件优势、私有云技术积累、多年的行业渠道发力超融合云市场;

二是私有云厂商,如ZStack、 易捷行云,依托自身私有云的优势,重点推动超融合架构与云功能的深度融合,打造兼容 X86、ARM等多种架构的“一云多芯”超融合云;

三是超融合厂商,如安超云、深信服、SmartX,  主要通过开发超融合架构平台和软件、分布式存储抢抓市场;

四是服务器厂商,如戴尔、联想,基于在服务器硬件优势,打造各类超融合产品;

五是存储厂商,如杉岩数据、 XSKY,充分利用分布式存储能力,研发超融合产品;

六是虚拟化软件厂商,如VMware、云宏,利用虚拟化软件的优势,重点发力超融合软件。

随着行业“云化”需求的增加、超融合产品和服务的进一步升级,超融合的应用场景将逐步增多。预计 2024 年,中国超融合云市场规模将达172. 2 亿元,同比增速仍保持30%以上。

安超云是较早进入超融合市场的厂商之一,作为数字技术基础架构提供商,安超云打造的安超云操作系统ArcherOS(安超超融合)是一款信创云就绪的全栈超融合基础设施软件产品,具有资源弹性扩展、应用感知、支持混合业务负载等特点,可为用户提供高性能、高可用、有效率及易于安装维护的IT基础设施,极速开启政府和企业上云进程,为政企用户提供全面的国产化替代、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目前,安超超融合已服务超过10000+企业级客户,行业遍布于政府、金融、医疗、教育、交通、能源、建筑等,凭借技术的先进性与高品质服务受到客户信赖。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