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OpenAI最新资讯  > 正文

OpenAI被控非法使用图书数据来训练ChatGPT

2023-06-30 14:30 · 稿源: TechWeb.com.cn

6月3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在一项集体诉讼中,OpenAI被控非法使用图书数据来训练ChatGPT。

ChatGPT是OpenAI于2022年11月30日推出的一种新型AI聊天机器人工具,可根据用户的要求快速生成文章、故事、歌词、散文、笑话,甚至代码,并回答各类疑问。ChatGPT一经发布就在互联网上掀起了一场风暴,并成为历史上增长最快的消费者应用程序。

然而,两名美国作家在旧金山联邦法院起诉OpenAI,声称该公司滥用他们的作品来“训练”ChatGPT。他们表示,ChatGPT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提取从大量图书中复制来的数据,侵犯了作者的版权。

据报道,为了训练其强大的人工智能语言模型,OpenAI会利用从网络收集来的大量数据,这些数据集包括维基百科文章、著名小说、社交媒体帖子等所有内容,而OpenAI没有要求获得任何许可。

这起在加州提起的集体诉讼称,不遵守适当的采购指导方针,包括征求最初制作这些内容的人的同意,就相当于直接盗窃数据。

该诉讼请求法院裁定,OpenAI非法下载小说副本以训练其人工智能系统,侵犯了作家的作品,ChatGPT的答案构成侵权。(小狐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