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阿斯巴甜致癌最新资讯  > 正文

国际饮料协会回应阿斯巴甜争议 可能误导消费者

2023-06-30 09:24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6 月 29 日消息,国际饮料协会委员会(ICBA)在官方网站上发表文章,对阿斯巴甜是否致癌的问题进行了回应。文章指出,这一说法与过去几十年的高水平科学研究相违背,依据低水平的科学研究得出的结论可能会对广大消费者造成误导。

据知情人士透露,阿斯巴甜将于 7 月被世界卫生组织(WHO)下属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正式列入“对人类可能有致癌作用”的物质名单。

这一新闻报道后引起了网友的热议,有人表示:“以后连无糖饮料都不能喝了”。

据了解,阿斯巴甜是目前世界上最常用的人工甜味剂之一,我们常见的无糖饮料等,都添加了阿斯巴甜。

专家表示,阿斯巴甜进入人体后会迅速分解为苯丙氨酸,天门冬氨酸和甲醇,由于分解速度很快,通常在血液中都检测不到阿斯巴甜。

另外,由于阿斯巴甜的甜度很高,所以用量很低。只需要蔗糖的 200 分之一左右的用量就可以达到相同的甜度,所以一般用量都是毫克级别,对于普通人来说,一般不会有危害。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