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隐私保护计算大赛最新资讯  > 正文

剧透 | 2023年隐私保护计算大赛(WPPCC 2023)又来啦!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2023-06-25 14:44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笔者从业内人士处获悉, 2023 年隐私保护计算大赛(WPPCC 2023)即将再起航。作为国内首个隐私保护计算专业赛事,WPPCC正在成为国内隐私计算行业发展的风向标和助推器。

近年来,在政策推动、社会激发和技术突破多重驱动下,数据要素的重要性日渐凸显。尤其是ChatGPT的横空出世,让人工智能大模型和背后的数据算法算力成为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焦点。然而,在数据赋能人工智能蓬勃发展、人工智能应用带来红利的同时,数据安全问题也不容忽视。加强数据治理、保护数据安全,为数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筑牢安全屏障,是时代发展的客观需要。

如何兼顾数据开放和数据安全?隐私保护计算为我们提供了可行性路径。隐私保护计算包括联邦学习、多方安全计算、可信执行环境等,具有“原始数据不出域、数据可用不可见”的特点,可促进多方数据共享和协作计算,实现数据合规高效流转。

为了促进隐私保护计算技术的落地应用,推动概念和理论研究转化为实践,国内众多协会组织、院校、企业都在积极探索。其中,隐私保护计算大赛(WPPCC)是走在最前列的探索之一,大赛为行业产业融合打造了一道通衢,推动隐私保护计算技术发展,为隐私安全保护领域新基建建设添砖加瓦。

隐私保护计算大赛(WPPCC)源自隐私保护计算国际赛事iDASH。据悉,iDASH是目前国际上在隐私保护计算和数据隐私保护领域最高规格的竞赛,由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主办,王爽教授联合美国国家医学院院士Dr. Malin和Dr. Ohno-Machado, 以及IEEE fellow Dr. Xiaofeng Wang, Dr. Haixu Tang和Dr. Xiaoqian Jiang等多位业内知名专家共同创立,大赛已举办 9 届,每年都吸引全球知名高校、研究机构、大型科技企业等参与角逐。

2021 年,iDASH大赛联合创办人,锘崴科技创始人、董事长王爽教授将iDASH大赛模式引入国内,作为国内首个隐私保护计算大赛, 2021 年隐私保护计算大赛(WPPCC 2021)一启动就引发行业关注,吸引了产学研多方以及来自国内外知名院校和企事业单位的众多队伍参赛,挖掘并培育了一批隐私保护计算优秀解决方案。

2022 年,隐私保护计算大赛(WPPCC)全面升级,大赛由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组委会主办,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承办,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人工智能工作委员会、杭州锘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协办,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国家基因库、顺丰科技有限公司、国任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杭州创新研究院支持。比赛设置总赛和专业赛 7 大赛道,共吸引 130 多个团队参赛,受到产业界和技术界广泛关注。大赛有效推动了隐私保护计算技术在不同领域中的推广应用,以技术手段服务于真

实场景下的数据交互和价值转换。

据悉,目前大赛组委会正在着手准备一场具有更前沿的理念、更高的规格、更新颖的赛制设计的比赛。

今年大赛将更关注人工智能技术快速发展带来的隐私安全问题,聚焦数据全生命周期安全合规要求,创建包括数据提供者、数据使用者和数据服务者参与的数据应用新生态,探索更高效、更精准、更可持续的解决方案,助力国内隐私保护计算产业与新时期数字经济产业的发展。今年比赛预计将设置智慧医疗、智慧金融(征信)、智慧政务三大赛道,以隐私保护计算技术发展与实际场景需求中的痛点为出发点,帮助解决数据隐私保护与数据利用的平衡问题。

据了解,本届大赛面向全社会开放,面向相关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团体和个人开发者广泛征集参赛队伍,预计将遴选出 30 支优胜队伍入围决赛,挖掘隐私保护计算领域新潜力和创新点,为行业的发展注入新动力。

2023 年隐私保护计算大赛(WPPCC 2023)即将起航,更多大赛信息将陆续对外公布,从事相关工作或研究的朋友敬请关注!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