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OpenAI最新资讯  > 正文

ChatGPT将进入汽车 梅赛德斯-奔驰已宣布将整合

2023-06-16 14:15 · 稿源: TechWeb.com.cn

6月1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在OpenAI训练的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ChatGPT大火之后,除了大量的用户直接通过OpenAI的官网体验这一人工智能工具,也有大量的应用服务在引入ChatGPT或整合类似的技术,以便为消费者带来更新颖的体验,便利工作、生活等。

而从最新的消息来看,在OpenAI上月推出iOS版app、进入iPhone之后,ChatGPT也将进入汽车,豪华汽车制造商梅赛德斯-奔驰就将整合ChatGPT。

梅赛德斯-奔驰和微软,均已在官网宣布了前者将整合ChatGPT的消息。具体而言是梅赛德斯-奔驰通过微软的Azure OpenAI Service,将ChatGPT整合进他们的MBUX语音助手。

从两家公司在官网公布的消息来看,部分梅赛德斯-奔驰车主,很快就将能在他们的车辆上体验整合了ChatGPT的MBUX语音助手,从6月16日开始,美国市场超过90万辆配备了MBUX信息系统的梅赛德斯-奔驰,就可选择参与测试。

能参与测试的梅赛德斯-奔驰车主,可以通过官方应用程序“Mercedes me”,或者在车内通过语音命令“嘿,梅赛德斯,我想加入测试计划”,自愿参与注册测试。

微软在官网上表示,整合ChatGPT,将带来更强的动态交互能力,让用户体验到不仅能理解语音命令,还能进行交互式对话的语音助手。

在引入ChatGPT之后,MBUX语音助手也将具备更强的任务处理能力。无论是用户需要关于目的地的信息、食谱还是复杂的问题,增强后的语音助手将提供全面的回应,这样就能使驾驶员将双手放在方向盘上,注意力集中在道路上。

与标准的需要特定命令的语音助手不同,引入ChatGPT之后的梅赛德斯-奔驰MBUX语音助手,在理解对话的上下文及后续问题的处理上,也会有更强的能力。ChatGPT擅长处理后续问题并保持对上下文的理解,驾驶员就可以询问更复杂的问题或进行多回合对话,并通过语音助手获得详细的回答。

而除了整合ChatGPT,梅赛德斯-奔驰也在探索ChatGPT的插件生态系统,为整合更多的第三方服务开辟可能性,驾驶员未来有望通过车载系统,预订餐厅、预定电影票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