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科大讯飞最新资讯  > 正文

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 V1.5 重大突破:问答能力升级,从此告别搜索

2023-06-12 10:15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科大讯飞发布了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V1.5,该模型在知识问答逻辑推理、多轮对话、文本生成、语言理解、数字能力和代码能力等方面进行了三大升级,综合能力持续提升。

据官方介绍,该模型在开放式知识问答方面取得了突破,可以为用户提供更全面、专业的信息。此外,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V1.5的逻辑推理和数学能力得到了升级,可以处理农夫、狼、羊、菜过河问题、直线相交问题、概率问题等复杂场景。

V1.5还提升了多轮对话能力,可以完成特定复杂的任务,人机共创带来全新机会。此外,文本生成能力提升7%,语言理解能力提升8%,知识问答能力提升24%,逻辑推理能力提升10%,数字能力提升9%,代码能力提升8%。

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将在今年内持续升级,计划于6月9日、8月15日和10月24日分别推出新功能,并在年底前达到与ChatGPT相当的通用模型水平。

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表示,该模型已经在教育、办公、数字员工四大领域应用落地,为产业变革带来了新机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