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数字中国建设最新资讯  > 正文

海尔生物医疗旗下金卫信:疫苗管理数字方案入选先锋应用场景解决方案

2023-06-09 16:43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为落实《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深圳市极速先锋城市建设行动计划》,近日,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印发推广第 一先锋应用优 秀案例和解决方案的通知》,公布了一批具有借鉴意义的先锋应用优 秀案例和解决方案。海尔生物医疗旗下深圳市金卫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卫信)创新的“疫苗接种全流程智慧管理数字化解决方案”,在推动免疫规划信息化创新发展、助力数字中国建设方面,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行业示范作用,成功入选深圳市第 一批先锋应用场景解决方案。

  引领信息化探索,健全免疫规划服务体系

  《疫苗管理法》的出台加强了对疫苗追溯的监管力度,免疫规划信息化管理则是提高免疫规划工作效率、服务质量,保障疫苗安全的重要一环。近年来,我国免疫规划信息化建设持续推进,迫切需要打通不同系统间数据,使计免系统有效实现机构间共享,做到家长、医生、疾控等攸关方信息对称。

  作为免疫规划信息化行业龙头,金卫信专注于国内各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卫生行政机构信息化建设 20 余年。目前公司业务覆盖全国 10 余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在免疫规划信息化行业中具有较高的技术和规模领先优势。

  聚焦免疫规划信息化建设进程中的痛点,金卫信创新打造了疫苗接种全流程智慧管理数字化解决方案,助力疫苗接种各环节数据做到完整性、准确性、连续性。一方面,聚焦疫苗管理的数字化转型提升,金卫信综合运用数字化、信息化技术,构建覆盖省、市、县区、乡各级接种点、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卫生行政部门的免疫规划信息管理中心平台,解决了流动人口的免疫接种和管理难题,实现免疫规划信息全方位、一体化管理。另一方面,为保障疫苗接种安全管理,金卫信开发了可连接省市县级平台,实现跨区接种信息的交换、查询统计和自动预约功能的预防接种门诊数字化管理系统,实现登记、收费、接种等全方位网络化管理的预防接种客户端,以及门诊自助查验查询系统等,优化门诊服务流程和效率,提升门诊管理水平。

  同时,金卫信还采用大数据及移动物联技术,建立可视化疫苗接种大数据分析决策系统,围绕疫苗接种各环节进行升级建设,打通了接种数据、疫苗数据和冷链数据等相关环节,用大数据支撑战略决策的智慧化,用一体化集成支撑流程管控的全程化,并为医疗机构管理提供统计分析、决策支持的相关依据。

  海尔生物医疗数字疫苗全场景解决方案

  构建数字疫苗全景生态,升级百姓接种体验

  随着人民群众健康需求的不断提升,对预防接种服务有了更多要求。加速物联网、人工智能、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免疫规划服务场景的深度融合,打造覆盖预防接种全流程的一体化数智方案,以进一步提升预防接种服务的安全性、便利性、可及性成为必然。

  融合金卫信免疫规划信息化领域技术优势,海尔生物医疗围绕国家政策需要及百姓接种体验升级,沿着“设备+平台+服务”模式,加速构建起从厂家运输到疾控冷库,到接种门诊、预约接种,再到异常反应监测等全链条的数字疫苗全景生态。在该模式下,海尔生物医疗构建起城市免疫规划智慧AI大脑,并打造了“社区+移动”疫苗接种全场景方案,实现城市疫苗管理模式数字化重构和升级。目前,此方案已助力深圳、青岛、舟山率先建成了“一屏统管”的智慧疫苗城市网,让接种服务实现全流程可追溯以及数据的互联互通,实现疫苗安全无隐患、数据互联无断点、用户体验无缝隙、政府监管无盲区,为群众生命健康筑牢安全免疫屏障。智慧疫苗社区接种场景已在全国 31 个省市 20000 多家接种点落地应用。

  与此同时,致力于为公众提供安全、优质、便捷可及的预防接种服务,海尔生物医疗持续进行数智方案探索升级。其中,将自动化、物联网、AI等数智技术融入预防接种场景,海尔生物医疗全国首创的AI+数智化预防接种门诊,实现了存储接种一体化、全程温度无断点、自动发苗零差错、盘点/入库无人化,让疫苗接种更安全、更高效,不断提升群众接种体验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海尔生物医疗打造的全国首家AI+数智化预防接种门诊落地上海

  随着数字中国建设驶入快车道,促进数字公共服务普惠化,发展数字健康已成为企业创新发力方向。未来,金卫信将依托海尔生物医疗优势资源,继续发挥免疫规划信息化行业龙头引领作用,加速智慧公卫领域新技术、新方案创新拓展,推动我国免疫规划信息化高质量发展,为现代化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及数字社会建设注入科技动能,让生命更美好!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