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MR头显最新资讯  > 正文

集邦咨询预计2024年苹果Vision Pro MR头显出货量约为20万台

2023-06-08 11:45 · 稿源: TechWeb.com.cn

6月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考虑到产品售价和某些基本功能缺失等因素,集邦咨询(TrendForce)预计,2024年,苹果Apple Vision Pro混合现实(MR)头显的出货量仅有约20万台。

此前,在今年5月下旬,集邦咨询曾表示,苹果首款MR头显将主要针对开发人员,今年的出货量可能不会超过10万台。

据悉,苹果是在北京时间6月6日发布其首款MR头显Apple Vision Pro的。这款头显配备有micro-OLED屏幕,总分辨率为8K,且搭载有visionOS系统以及两颗芯片(标准的M2芯片和用于消除延迟的R1处理器)。

Apple Vision Pro仅仅依赖于语音、视觉以及手感来操控,没有提供硬件操控。而且,它需要外接电池使用,且只能提供两个小时的续航。

在价格方面,Apple Vision Pro的售价为3499美元(约合人民币25000元左右)。相比之下,Meta的VR头显Quest Pro的售价为999.99美元,其刚刚发布的虚拟现实(VR)头显Quest 3的售价为500美元。

此前,外媒曾报道称,苹果的MR头显将是该公司有史以来最复杂的硬件产品,其独特的曲面设计给生产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外媒还称,由于其复杂的设计,苹果在制造原型头显时遇到了困难。在开发的早期阶段,苹果每天可以制造100台头显,但只有20台符合公司的标准。

当地时间周二,集邦咨询表示,Apple Vision Pro生产的复杂性和有限的生产能力带来了重大挑战,导致苹果2024上半年仅选择优先在美国发售。

集邦咨询还指出,Apple Vision Pro拥有尖端的硬件规格和创新的设计。然而,3499美元的高昂价格和需要外接电源才能运作两小时,对消费者的采用构成了挑战。(小狐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