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校园信息化管理最新资讯  > 正文

问卷星助力江岸教育局,提升采集效率与数据安全

2023-05-31 11:12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教育信息化也是大势所趋,近年来,“智慧校园”、“校园信息化管理”等概念层出不穷,为教育行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土壤”。

在“互联网+教育”的深度融合和网络应用的不断创新下,“在线问卷调研”已成为主流的信息采集方式,为教职工、学生及家长带来了巨大便利,但随之产生的教育敏感数据安全以及个人隐私泄露等问题日益凸显……武汉市江岸区教育局就曾面临过此类问题。

武汉市江岸区教育局(以下简称“江岸教育局”),是湖北武汉『智慧教育示范区』 建设排头兵,管辖学校 225 所+,管辖师生 156742 人+。面对如此庞大的区域管辖范围,如何让数据收集工作安全又有效?……经过多方评估与甄选,最终江岸教育局选择借助问卷星部署了一套备受学校师生、及二级科室单位好评的数据采集与管理体系。

01  江岸教育局数据采集曾面临挑战

江岸全区中小学师生体系庞大,科室单位众多,各自混合使用不同的在线问卷工具,不利于数据统一管理,也会造成老师、学生及家长负担。

教育信息化普及,系统每天产生并长期保存大量教育数据,涉及个人、学校等敏感资产,一旦发生泄露,易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一年一度的江岸区年度干部测评,若借助以往考核工具,创建者导入信息过程繁琐,无法查看填写完成率;且参评者作答体验较差,无法保障匿名参评,导致评选结果不客观。

新冠时期,出入实施严格管控,按照上级防疫指示,全区在校师生如需离市,必先向教育局报备,但人员基数庞大,且报备需跨组织多级负责人审批,自有系统无法实现。

02  问卷星帮助江岸教育局解决难题

全区统一使用问卷星,组建『江岸区教育局数据采集系统』,按区内中小学、科室等分配『子管理员』单独管理,数据隔离,统一汇总至教育局信息中心。

借助问卷星混合云部署,数据本地存储更安全。数据层部署在『教育局信息中心服务器』,应用层及其他服务部署在『问卷星』,既保障教育数据安全、又合理控制了成本。

借助问卷星轻量化搭建『区级干部测评体系』,批量生成[随机登录码],老师匿名登录作答,多维度开展 360 度评估,获取更科学稳健的评议结果。

创建『离汉报备审批系统』,师生自主提报,通过公众号提交申请,先由所属学校负责审批,再流转至教育局,最终审批结果都会通过微信实时通知申请人,助力有效防疫与管控。

03 江岸教育局数据采集系统部署成效

不管是江岸区各学段校园,还是教育局各科室单位,其日常信息采集与问卷调研工作,都在借助问卷星在线有效完成。同时,各单位/部门单独运营问卷,数据隔离管控,全面提升了统计效率与数据安全,同时也大大改善了整体的填报体验。

据江岸区江教育局电教馆馆长反馈,在借助问卷星搭建线上信息采集管理体系之后,明显感觉:问卷星实现了教学管理、信息采集提效,混合云部署还为数据安全加上了保险,大幅度为数据管控提质。

后疫情时代,推动教育信息化建设,问卷星一直在努力与创新。通过一体化数据采集的深入集成,可以帮助全行业客户从数据采集到智能分析、从统一存档到全局管理的全链路提效,同时基于私有化的数据部署方式,可以强有力地保障客户数据资产的安全,全面加速各行业数字化转型之路。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