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SHEIN最新资讯  > 正文

SHEIN库存率仅2% 远低于行业30%行业水平

2023-04-28 14:48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年来,在线零售商SHEIN凭借其通过数字化改造的“按需生产敏捷供应链模式取得了巨大的成功。SHEIN的按需生产敏捷柔性供应链模式,以每个SKU首单只有100~ 200 件的小起订量为特点,并迅速测试市场反馈,根据市场的实际需求补充所需的订单。这种敏捷供应链模式使得SHEIN的生产完全由需求决定,最终 极大提升开款成功率,并且极大地避免了库存问题。根据媒体报道,SHEIN的售完率能达到惊人的98%左右,未销售库存水平低于 2%,远低于行业平均30%的水平。

在这种柔性供应链的能力之下,SHEIN自然可以将产品价格定得更为合理。过去那些30%未销售库存的产品成本早就被提前分摊到了产品的价格中,而SHEIN因为没有这部分的成本,让消费者可以享受到更高性价比,从而提升了在商品价格上的竞争力。

为了实现这种按需生产、快速反应的敏捷供应链体系,SHEIN将多年来积累的行业经验与技术优势转化成了成百上千个信息化支持工具和系统。趋势分析、原材料、服装生产制造与仓储物流每一个环节、每一家与之合作的供应商都能借助这些信息化工具实现信息的即时的流转与业务协同。

有业内人士认为:“SHEIN凭借电商模式以及数字化的供应链,可以快速捕捉用户需求和市场流行趋势,反馈到后端供应链设计和生产。”同时系统能够实时分析网站上的产品销售情况,然后迅速向供应链端反馈后续的产品生产或者不生产的信息,供应链端口与需求端达到了链条化联动。

除了帮助供应商实现信息化、数字化升级,SHEIN对持续深入对供应商们的全面赋能:

过去在服装行业,品牌和制造商长期是甲方和乙方(甲方向乙方下订单乙方生产)的关系,过去的品牌依靠品牌溢价赚取高额的利润,线下门店、库存等成本也更进一步推高了产品的定价。而SHEIN在线、按需供给模式完全颠覆了传统零售的定价以及竞争力,第三方供应商在合作过程中能获得较为稳定的订单,并且特别注重按时结款,这在服装行业也是极为难得的。

随着生产规模的扩大,SHEIN直接投入上亿的资金补贴供应商进行扩建和改造厂区;为了供应商更好地管理运营,每年联合第三方培训机构为供应商举办数百场次的培训。

在SHEIN对供应商工厂的持续赋能下,越来越多的工厂在规模与营收上飞速增长。在这背后,是更多产业链中的个体实现了数字化升级,从而由点到线再到面促进整个产业转型升级。

位于肇庆的希音湾区西部智慧产业园正是SHEIN在供应链领域的又一次重要布局。该园区计划建设集智能分拣中心、订单分拨中心和智能制造工厂于一体的智慧化园区,投资规模高达 35 亿元。这一计划旨在提高供应链的效率和灵活性,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除了在供应链领域的投入,SHEIN还致力于为传统产业数字化升级提供支持。在过去的十年中,SHEIN通过技术创新,将供应链与电商平台相结合,帮助传统产业实现数字化升级,推动了国内贸易出口和生产制造、仓储物流等上下游的发展。同时,SHEIN也为供应商提供了全面的数字化赋能,帮助他们实现信息化和数字化升级,提高竞争力和效率。

SHEIN的成功不仅源于其创新的供应链模式,更是因为其对人才和行业的深入理解和投入。SHEIN通过引入敏捷供应链模式,为供应商提供全面的数字化赋能,推动了整个行业的发展。同时,SHEIN也为传统产业数字化升级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帮助他们实现了转型升级。

未来,SHEIN将继续秉承创新、开放、合作的理念,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为行业的数字化升级和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