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王小川最新资讯  > 正文

王小川称其用搜索的次数已经开始低于ChatGPT

2023-04-26 09:1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26日 消息:据中国企业家杂志消息,近日,前搜狗 CEO王小川在接受中国企业家采访时表示,目前其用搜索的次数已经开始低于ChatGPT的次数。

王小川认为,OpenAI需要特别自由的环境,甚至无目的性,不是为了赚个钱,或者为了有一种商业回报,就是对事情本身的好奇。这种情况本身就跟科学精神更一致。搜索正好是ChatGPT的反面,细节都知道,抽象知识不会。ChatGPT是抽象知识会了,细节全忘了。就像一个相对论,一个量子力学,合在一块儿,才能构成更完整的一种智能。

谈及创业,王小川表示,首先,我是比较坚定一开始先从搜狗那边来搭团队。今天的时代不允许你开始由两三个人一点点去找。

第二,搜狗的团队离AI非常接近,很多人觉得无人驾驶是AI,搜索不是。其实搜索对AI的使用是非常多的,搜索也是数据、算力、算法,数据本身基本上是语言数据。搜狗其实是在语言数据上,到今天为止最有能力掌握数据的公司。此外,安全问题、意识形态问题等,搜狗也都是有成套的处理经验。

AI,人工智能

据了解,此前,王小川已注册人工智能公司「五季智能」 ,目前已经开始训练500亿参数的模型,争取年内发布国内最好的大模型和颠覆性的产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