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鹦鹉视频电话最新资讯  > 正文

LeCun嘲讽:称LLM为随机鹦鹉,是对鹦鹉的侮辱

2023-04-24 16:47 · 稿源:站长之家

鹦鹉已经学会给自己的朋友打电话了!美国东北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鹦鹉会在想自己的鹤鹤朋友时,主动给它们打视频电话,这让它们感到很幸福。

据了解,这项研究是由美国东北大学学生联合麻省理工学院、格拉斯哥大学开展的,18只鹦鹉参与了这项实验,它的摄影师会教它们如何使用平板电脑和手机互视频电话。

QQ截图20230424164010.jpg

此项研究表明,鹦鹉具有更高层次的理解能力,比大语言模型更强。LeCun转发了这篇文章,评论道:「称LLM为随机鹦鹉,真是对鹦鹉的侮辱。」

而对于LLM和鹦鹉的差距,LeCun在评论区给出了更为详实的解释。“一只鹦鹉的大脑有20亿个神经元,4x10^12个突触。一只鹦鹉的基因组大约有10亿个DNA碱基对或250MB。只有一小部分编码大脑。而大脑不适合基因组。一个大语言模型为350GB。”

QQ截图20230424164704.jpg

对此,网友纷纷表示赞同,称LLM当然跟鹦鹉没法比了。与数十亿年的进化相比,LLM算什么?

研究还发现,鹦鹉的交互模式与人类社会化的交互很像。

这些鹦鹉只要想,就会随时call自己的小伙伴,而且它们很明白,视频对面的,就是自己真正的鹦鹉同伴。

一位照顾鹦鹉的人说,这只鹦鹉通过视频从自己的朋友那里学会了很多技能,比如觅食、新的声音,甚至学会了飞。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